姐弟戀開花結果 哈里王子明春結婚

[2017.11.28] 發表
英國哈里王子(左)昨與未婚妻馬克爾(右)在肯辛頓宮手拖手讓傳媒拍照,其間馬克爾展示手上訂婚戒指(下圖)。(法新社)

英國33歲「鑽石王老五」哈里王子昨宣布結束單身行列,與拍拖一年多的36歲美國演員馬克爾(Meghan Markle)訂婚。王室表示,婚禮將於明年春天舉行。

早前訂婚 王室喜事成雙

克萊倫斯宮昨發聲明說:「哈里和馬克爾已在本月較早前在倫敦訂婚。哈里已知會女王和其他親密的家庭成員。他亦已尋求並獲得馬克爾雙親的祝福。兩人將會住在肯辛頓宮的諾丁咸居(Nottingham Cottage)。」克萊倫斯宮稱,婚禮將於明春舉行。英國傳媒報道,兩人可能會待威廉和凱特的第3名孩子在4月出生後,才舉行婚禮。

哈里:一見鍾情娶定她

近年收起「壞孩子」形象的哈里昨日一身西裝出席在肯辛頓宮記者會,與馬克爾十指緊扣讓傳媒拍照和受訪,哈里形容自己內心激動不已。哈里說對馬克爾一見鍾情,去年初次見面已知對方是他要娶之人(見另文)。

哈里與馬克爾拍拖16個月。2016年7月,兩人在一個共同朋友介紹下於倫敦認識,同年11月哈里首次承認二人關係。今年9月,哈里與馬克爾首次手拖手現身公眾場合,他們一同到加拿大多倫多網球場觀賞輪椅網球賽,當時傳媒已預料二人好事近。

《名利場》9月初刊登馬克爾的專訪,她坦承與哈里的關係,「我們是一對。我們彼此相愛。我確信到了一個時候,我們會出來公開一切,並告訴人們我們的故事,但我希望大家能理解,那是屬於我們的時刻。」在加州出生的馬克爾,於大熱美劇《金裝律師》(Suits)中飾演律師Rachel Zane最廣為人知。今次是她第二段婚姻,她2011年與製片人伊格森(Trevor Engelson)結婚,兩年後離婚。馬克爾嫁給哈里後,或獲封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頭銜。

王室傳統禁與離婚者結婚

哈里獲准娶離婚婦反映英國王室的規範已隨時代改變,王室傳統禁止家族成員與離婚人士結婚,1936年國王愛德華八世因愛上離婚婦、美國辛普森夫人而放棄王位,成為家傳戶曉的不愛江山愛美人傳奇愛情故事。英女王妹妹瑪嘉烈公主曾苦戀空軍上校唐生( Peter Townsend),因對方曾離婚,1955年她被迫宣布不與唐生結婚。王室近10多年態度漸改,王儲查理斯2005年再婚,與曾離婚的數十載情人卡米拉結婚,不過兩人當時不在教堂結婚,而身為基督徒的女王並沒出席兒子的民事婚禮。(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ISIS警告:聖誕將恐襲英美歐洲多國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在網上發放多張海報,揚言將於歐美多國的聖誕市集,針對英美法發動襲擊。英國外交部表示當局已高度加強... 詳情
峇里火山最高警戒 機場停運6萬客滯留
位於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衝上3400米高空,並隨時爆發,當局昨將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的第4級,下令方圓10公里的10萬居民疏散。... 詳情
緬甸軍頭會教宗:沒族群歧視
教宗方濟各昨(27日)抵達緬甸仰光,展開3天訪問行程。他昨天跟緬甸軍方總司令敏昂萊會面,但未有透露會談內容。敏昂萊事後在facebook稱,... 詳情
保守派富豪支持28億美元收購 《時代》母公司賣盤
美國傳媒公司梅雷迪斯(Meredith Corp)在保守派億萬富豪科赫兄弟出資支持下,將以約28億美元(約35.5億港-加元)收購發行《時代... 詳情
除了傳統傳媒,依靠廣告維持收入的數碼傳媒面對科技巨擘facebook與Google的「雙壟斷」,即使大型數碼傳媒亦只能激烈地爭奪有限的生存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