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型女性 演藝慈善兩不棄

[2017.11.28] 發表
圖為馬克爾的Rachel Zane造型劇照。(網上圖片)

即將成為英國王室新成員的馬克爾可說並不一般,曾離婚的她短短一年多便俘虜王子的心。她既是一名嶄露頭角的演員,對經營個人事業滿懷鬥志,亦致力推動兩性平等與人道關懷,她聲言演藝與慈善對其人生缺一不可。

準新娘曾離婚 擁黑人血統

馬克爾1981年生於美國洛杉磯,父親為白人,母親則為黑人,另有兩名同父異母的兄姊。其父母在她6歲時離異,但維持友好關係。

馬克爾參演過多部荷李活電影,包括《驚動了愛情》、《邊個波士唔抵死?》等,亦曾在著名電視劇《F檔案》演出,直至在大熱美劇《金裝律師》(Suits)中飾演Rachel Zane一角始漸為觀眾認識。

除了演藝事業,馬克爾亦致力推動兩性平等。她11歲時曾因有清潔劑廣告暗示女性只屬於廚房,而寫信向時任第一夫人希拉里及清潔劑生產商投訴性別歧視,最終令生產商同意修改字眼。

她3年前開設個人時尚生活網站品牌「The Tig」,亦在提供飲食、美容、時裝、旅遊等資訊之餘大談女權。她曾寫道「我從不想當一個安心吃午餐的女人——我總是想當個工作的女人」網站於今年4月關閉,當時已惹起外界揣測馬克爾即將與哈里成婚。今年初她曾與歌手Lady Gaga等名人聯署公開信,促請全球領袖推動兩性平等以解決貧窮問題。

馬克爾去年獲委任為加拿大世界宣明會環球大使,助推動全球兒童福利。她曾表示,她的演員身分可與人道關懷結合,「我同時選擇從事兩者,因為這些圈子可以共存,對我來說它們必須共存」。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ISIS警告:聖誕將恐襲英美歐洲多國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日在網上發放多張海報,揚言將於歐美多國的聖誕市集,針對英美法發動襲擊。英國外交部表示當局已高度加強... 詳情
峇里火山最高警戒 機場停運6萬客滯留
位於印尼峇里島的阿貢火山噴發出的火山灰衝上3400米高空,並隨時爆發,當局昨將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的第4級,下令方圓10公里的10萬居民疏散。... 詳情
緬甸軍頭會教宗:沒族群歧視
教宗方濟各昨(27日)抵達緬甸仰光,展開3天訪問行程。他昨天跟緬甸軍方總司令敏昂萊會面,但未有透露會談內容。敏昂萊事後在facebook稱,... 詳情
保守派富豪支持28億美元收購 《時代》母公司賣盤
美國傳媒公司梅雷迪斯(Meredith Corp)在保守派億萬富豪科赫兄弟出資支持下,將以約28億美元(約35.5億港-加元)收購發行《時代... 詳情
除了傳統傳媒,依靠廣告維持收入的數碼傳媒面對科技巨擘facebook與Google的「雙壟斷」,即使大型數碼傳媒亦只能激烈地爭奪有限的生存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