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難過 籲受害人報案
已聯絡警務處長跟進呂麗瑤案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港隊「欄后」呂麗瑤聲稱自己多年前曾遭教練性侵犯,引起社會關注。特首林鄭月娥周四下午見記者主動談及事件時表示感到難過,強調「執法機構一定會好嚴肅跟進」,她亦已聯絡警務處長,要求盡可能跟進事件。

林鄭月娥又說,非常敬佩呂麗瑤勇敢站出來告訴公眾的勇氣,她作為市民會「鼓掌」,但作為特首,須嚴肅處理少年人受性侵犯問題,「一定會好嚴肅跟進」。

林鄭月娥提到,「一定要有舉報人」提供資料,否則難以跟進。但她補充,自己雖然不是執法人員或專業調查員,惟認為「追查這件事不是太困難」。

林鄭月娥續說,「任何社會都難以完全避免有這類令人痛心的事發生」,呼籲受害人有勇氣挺身而出。她另呼籲「職業有較多機會接觸小朋友」的人,「一定要問自己良心,小朋友有這份尊敬,信任他,怎可以對小朋友作出令人非常憤怒行為」。

林鄭月娥又指,「保護兒童是社署天職」,呼籲兒童受侵犯應向社署求助,「承諾會盡所能保護小朋友」。

更多要聞一
明起取消手機解鎖費 消費者轉台更自由
【明報專訊】明日起本地電信公司需要按加拿大廣播電視通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 詳情
明年新壓力測試首置影響大 央行料一成準買家不獲房貸
【明報專訊】明年起聯邦財務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 詳情
妒女教唆男友殺前度女友 囚終身坐監8年獲假釋
【明報專訊】以性要脅及教唆男友將其前度女友倫格爾(Stefanie Rengel)刺死的多倫多女子杜多羅域(Melissa Todorovi... 詳情
1.75億低收入退稅無人申請
【明報專訊】前聯邦執政保守黨引入一項名為工作入息稅福利(Working Income Tax Benefit﹐WITB)﹐幫助不合資格領取政... 詳情
保行人道暢通無障礙 研修例規管露天茶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屬下的牌照及標準委員會,聯同工務及基建委員會將在12月4日召開會議,就有關對現行露天茶座和市場營銷市政附例的修訂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