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稅改消息影響
美股波動 微跌收市

[2017.12.02]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主要指數周五跌後反彈﹐最終微跌收市﹐股價波動﹐與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調查、美國稅務法案進程有關。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報道﹐前總統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準備就「通俄門」調查作證﹐有關總統特朗普指示他聯繫俄羅斯一事。消息一出﹐股票指數均降。弗林在周五作證時承認﹐說到他與俄羅斯大使的聯繫﹐他曾向聯邦調查局撒謊。消息傳出後﹐三大股票指數下跌﹐標普500跌達1.6%。

隨後股市收復一些失地﹐因為參議院共和黨人說﹐他們有足夠支持﹐通過稅務改革方案。

參議院的消息是稅改法案最新進展﹐投資者密切留意這項法案﹐它計劃降低企業稅﹐廣泛預計有推高華爾街指數﹐到新高紀錄的作用。

道瓊斯指數周五收市24,231.59點﹐下跌40.76點﹐或0.17%﹔標普500指數收市2,642.22點﹐跌5.36點﹐或0.20%﹔納斯達克指數收市6,847.59點﹐跌26.39點﹐或0.38%。今年華爾街很少看到股票指數大跌﹐標普500指數收市跌破1%﹐迄今全年只有4次。

稅改法案本周在美國參議院有進展﹐推高股市。  

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已升18%﹐得益於扎實的全球經濟數據﹐美國公司強有力的業績。投資者對特朗普的國內日程持樂觀態度﹐特別是減稅﹐但有關他的政府新聞不斷﹐不時導致市場波動。

加拿大方面﹐多倫多指數下跌28.51點﹐或0.18%﹐到16,038.97點。加拿大統計局發佈勝於預期的就業數據﹐促動加元飆升﹐周五以平均兌78.56美仙交易﹐升0.97美仙。

更多經濟要聞
加油金股落後美國
多指-0.18%。多指升跌比率89升154跌。12月西得州期油+1.53%收58.27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