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友人反被打傷綁架 中國留學生遭勒索20萬元
肉參逃脫 贖款未付 警拘3人1在逃

[2017.12.09] 發表
案中的主腦之一的22歲被告顧義洲(音譯 Yizhou Gu)。
18歲被告鄧軍(音譯 Jun Deng)與顧義洲同時披控搶劫、持武器傷人、恐嚇、綁架和非法禁錮等罪名。
20歲女被告李佳揚(音譯 Jiayang Li) 面對恐嚇、綁架和非法禁錮罪名。
圖為多市警隊32分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2男1女中國留學生涉嫌在烈市7號公路夾里斯利街一卡拉OK,先「爆樽」打傷一名認識的18歲中國留學生,再綁架和勒索受害人20萬人民幣。被捕的3人都面對多項刑事罪名。警方稱還有一名歹徒在逃,並相信案件還涉及更多受害人,呼籲他們主動與警方聯絡。

多市警方是於本月4日凌晨3時40分,接報調查一宗之前一日發生的案件。

負責此案的多市警隊32分局街頭罪案組探長科瑟蒂(Matthew Corsetti)昨晚表示,受害人是一名就讀於多市學校的中國留學生,事發當日他去到上述交界的一間卡拉OK,與數名朋友相聚,期間碰到一名向他借錢未還的友人與另外數名男子。該名友人不單沒有還錢,反而拿起啤酒樽向他襲擊,其餘數人亦上前毆打受害人。

受害人曾借6000元被告買車

探長科瑟蒂續說,受害人是無辜的,他總共向該名友人借出達6000元,主要用作供該名友人購買兩部汽車之用,該兩部汽車分別是一部黑色的福特Mustang和一部紅色的福特Explorer。受害人借出的6000元,亦是從朋友和其他朋友那裡湊回來。

他又表示,受害人被毆後,遭人強行帶上汽車,之後被帶到案中女被告位於央街夾芬治路的住所,那是一間租來的鎮屋,受害人遭綁起和搶掠身上的財物。

被禁錮期間,受害人還被要求致電給朋友和家人,索取20萬人民幣(約4萬加元)作為贖款。被禁錮1天半之後,受害人終於伺機逃脫報警,還幸那時受害人父母還未把贖款交給歹徒。

被捕三人18至22歲

家長仍未知

警方迅即採取行動,拘捕3名被告。3名被告是18歲多市男子鄧軍(音譯 Jun Deng)和22歲萬錦市男子顧義洲(音譯 Yizhou Gu),二人現已披控搶劫、持武器傷人、恐嚇、綁架和非法禁錮等罪名。

同案的另一名被告是20歲的的多市女子李佳揚(音譯 Jiayang Li),她面對恐嚇、綁架和非法禁錮的罪名。3名被告都是中國留學生,警方並未通知3名被告家長。

探長科瑟蒂續稱,顧義洲是案中的主腦之一,至於鄧軍和李佳揚二人屬於男女朋友關係。他指出受害人在案中有受傷,但傷況不算嚴重,但其精神受到極度困擾,相信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能恢復。

警方相信案中還有一名疑犯在逃,現已鎖定這名男子身分,並全力緝捕他歸案。

探長科瑟蒂還指出,警方相信還有其他受害人,曾遭到這個團伙威嚇,現呼籲這些受害人主動與警方聯絡,即使在語言上有障礙,警方亦會透過翻譯幫助他們,如需要報料請電32分局,電話416-808-3200。

更多要聞一
每年13萬華生成助力 推動加中科技合作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大學中國學院近日發表長篇報告﹐《從戰地手術到先進機器人﹐1938年到2018年加中科技關係》﹐全面回顧兩國之間的科技合作... 詳情
中國替杜魯多訪華打圓場 強調兩國進入新黃金時代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遇救星!當加人都認為總理第2次正式訪華空手而回時,中國多方出面為杜魯多說好話,認同中加關係進入「黃金時期」,前景... 詳情
約克區三市長齊發聲 反對設首批大麻銷售點
【明報專訊】約克區三名市長﹐萬錦市長薛家平、烈治文山市長巴羅和東威伯格里(East Gwillimbury)市長哈肯森(Virgina Ha... 詳情
烈市售大麻 省府不諮詢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省府指定要在某個市鎮設立大麻零售點,被指定的市府當局雖然不能「抗旨」,但其中一個已被指定的城市烈治文山市,很可能會去信省... 詳情
11月新屋動工10年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公布今年11月份的新屋動工量按年計為252184間,較10月份的226270間增加11.6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