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伊拉克民眾昨日在巴格達街頭慶祝收復境內ISIS所有佔據點。(新華社)
放大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合國副秘書長結束訪朝
美曾考慮對朝開戰 勝券穩操但代價高
金正恩登「聖山」
美全面執行特朗普旅行禁令
山火或聖誕節仍未救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拉克宣布戰勝ISIS
美國祝賀收復全部土地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伊拉克打贏了對付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3年戰事,收復境內ISIS所有佔據點,剷除它對國家的威脅。他說:「敵人想珝嬪畯怐漱憍,但我們藉蚢庰痔M決心贏了。」

阿巴迪昨日在首都巴格達出席當地記者協會會議時,宣布伊拉克政府軍成功重奪西部接壤敘利亞邊境最後一處由伊斯蘭國控制的地區,持續了三年多對抗伊斯蘭國的戰事正式完結,全國已經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獲得全面解放。

伊拉克軍方指揮官則指,政府軍和民兵組織是在武裝直升機支援下清剿伊斯蘭國殘餘分子,成功奪回安巴爾省和尼尼徽省間的整片沙漠地帶。

伊斯蘭國武裝分子2014年發動閃電攻勢攻佔巴格達以北和以西廣泛地區,一度佔領伊拉克全國三分之一土地,在美國為首的聯軍支援下,伊拉克軍方從伊斯蘭國手上逐步收復失地。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祝賀伊拉克政府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回被佔領的全部土地,並表示將繼續支持伊拉克反恐和恢復重建工作。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聲明中讚揚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的領導能力,向伊拉克人民和英勇的伊拉克部隊表示衷心祝賀。

聲明稱,伊拉克人民從「伊斯蘭國」殘酷統治中獲得解救,但伊拉克解放並不意味反恐以至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已經結束。美國和全球反恐聯盟將繼續支持伊拉克保安部隊,為其提供顧問、培訓和裝備;同時還將對所有極端主義思想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伊斯蘭國」死灰復燃或興起其它恐怖組織。聲明又說,美國將繼續與伊拉克政府一起,幫助流離失所的伊拉克人民重返社區,支持他們重新開始新生活。

不過專家提醒,ISIS殘餘力量仍能藏身於由沙特阿拉伯邊境到幼發拉底河,以及延伸至敘利亞、約旦邊境綿長的山谷,蟄伏策動襲擊。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伊拉克宣布戰勝ISIS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