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店舖1年可營業364天 只有聖誕節一定要關門休息
附例下月1日生效 勞工議會明集會抗議

[2017.12.13] 發表
在多倫多法定假日只容許如圖中伊頓中心的指定旅遊區開業。(明報記者攝)
獲得豁免的萬錦市Markville Mall於今年法定假日感恩節開門營業。(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約克區區域議會在上月召開的大會上表決通過,允許約克區商戶在節假日營業的附例,多倫多和約克區勞工議會將在約克區區域議會明天召開會議時舉行抗議活動,強烈反對區域議會在沒有開展廣泛的公眾諮詢前提下通過上述附例。

萬錦市市長薜家平昨日表示,推翻該附例是可行的,並可要求區域議會就此開展廣泛的民意諮詢。

上述節假日營業的附例允許約克區的商戶一年可開門營業364天,但在聖誕日禁止營業。該項附例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多倫多及約克區勞工議會主席卡特賴特(John Cartwright) 指出,約克區區域議會表決通過上述附例,最大的問題就是事先沒有徵詢民意。他說:「區域政府的官員僅徵詢了商戶的意見,但沒有徵詢零售業僱員的意見。」

他又說︰「這是重大的政策改變,理應事先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否則,這就是不民主的。零售業的僱員直接受到上述政策的影響,他們對此感到非常不安,我們要確保他們的聲音被政客們聽到。」

多倫多及約克區勞工議會除了發動在本周四(14日)的抗議活動之外,還創設了一個網站www.yorkregionspeaksup.ca,敦促廣大公眾向約克區區域議會傳遞明確的信息,那就是︰「勞工家庭需要公共節假日。 」

萬錦區域議員安思創(Nirmala Armstrong)指出,約克區區域議會在就節假日營業的附例進行投票表決時,她是投反對票的3人之一。

她認為,允許商戶在節假日營業,需要徵求廣大公眾的意見。她還指出,在零售業工作的人士大多是新移民,儘管他們有權拒絕在節假日上班,但一些商戶只有幾個僱員,導致一些僱員因害怕被老闆解僱而不敢拒絕在節假日加班的要求。

更多要聞二
有工無人做 職位空缺36萬 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最高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最新發... 詳情
女大學生公車遇色狼 換座位遭尾隨續侵犯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一名女學生接連在公巴上遭到一名年青男子性侵犯。 受害人向公巴司機投訴,警方到場時色狼已逃逸。 警方現發出色狼圖像,... 詳情
皇帝街交通新例滿月 街車快4分鐘 汽車影響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在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reet)推行公交試驗計劃1個月後公布首輪數據﹐顯示街車在早、午繁忙時段的行車時間均縮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