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14小學滿分居榜首 多間華裔心儀學校排名跌
全安省小學成績單出爐

[2017.12.11] 發表
萬錦市的Central Park小學在全省排名第27位。(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的Stonebridge小學在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內排第4位。(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Buttonville小學在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內排第2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公布了全安省的小學在2016-17學年度的成績排名,安省各地總共有20間小學獲得了滿分10分,且並列榜首。其中14間滿分學校位於大多倫多地區,包括多倫多有8間,密西沙加市有3間,賓頓市有2間,萬錦市於人村有1間。

菲沙研究所今年已是連續第15年公布了安省小學的成績單,對全省各地總共3,064間小學的成績進行了排名,其中包括公立的英語和法語小學以及天主教小學,還包括少數的私立學校。

菲沙研究所昨指出,上述排名基於各校學生參加安省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主持的第3班和第6班學生全省閱讀、寫作及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涉及9個學術指標。

在多倫多,獲滿分10分且並列榜首的小學總共有8間,分別是:Avondale Alternative小學、Hollywood小學、Islamic Foundation小學、NAMF Islamic小學、Nile Academy小學、Sathya Sai學校、Seneca Hill小學和St. Sebastian天主教小學。

在密西沙加市和賓頓市,獲得滿分10分且並列榜首的小學分別有3間和2間,包括︰IQRA Islamic小學、Olive Grove小學、St John of the Cross小學、Guru Tegh Bahadur小學和Khalsa Community小學。萬錦市於人村的滿分學校則是St. Just Martyr小學。

然而,大多倫多地區有多間在過往曾躋身於滿分學校、頗受華裔家長追捧的名校,在上述排行榜上的排名有所下跌。例如,有眾多華裔學生入讀的堅尼地小學(Kennedy PS)在今年的得分只有9.2分,在全省排名中位居第52。

又如,位於萬錦市於人村的William Berczy小學,在今年的得分下降至9.2分,在全省排名中位居第35。

針對上述安省小學的成績排名,菲沙研究所指出,全省範圍的測試結果和成績排名有助於聚焦省內各地的成功學校,從而充當其他學校的榜樣。

菲沙研究所在今年列舉了多間取得好成績的小學,儘管這些學校的學生中有特殊需求者所佔的比例很大,但仍能取得出色的成績。

例如,在安省北灣(North Bay)郊外的Ferris Glen公立小學,擁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所佔的比例高達61.5%,但該校在2016-17學年度的得分仍高達7.6。

又如,在安省雷灣的St. Ann小學,在第6班學生中擁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所佔的比例高達57.1%,但該校的得分依然達到7.2。

對此,菲沙研究所分管學校表現研究的總監考利(Peter Cowley) 指出,校長和教師經常性地試圖將學校的成績表現差歸咎於學生的特點或他們的家庭,但上述成績單的結果顯示,任何學校,無論學生們面對的是那些挑戰,他們都可成功。

他又指出,對家長和教育工作者而言,上述成績單是一個有價值的工具,他們可利用這一工具找到省內其他的模範學校,這些學校的學生情況相似,但學生在學業上的表現更佳。通過比較,他們可以參考其他學校的成功經驗,從而提高自己學校的學習成績。

更多要聞一
邵氏影星井莉傳逝世 享年72
【明報專訊】曾獲得第七屆金馬獎「最有希望之女星」特別獎的資深電影演員井莉(圖),昨日傳出她逝世的消息,享年72歲,影星邵音音向港媒坦承有收到... 詳情
華婦認與夫種大麻獲輕判 驚覺遭驅逐出境即圖翻供
【明報專訊】姓陳的華裔女子和其丈夫﹐因與其他人合伙種植大麻﹐陳女被控14項罪名﹐她對其中4項罪名做認罪辯護後﹐其他罪名獲取消。但罪名成立後﹐... 詳情
中文讀物公司惡鬥萬錦市府 資金不足堅持上訴獲官恩准
【明報專訊】加拿大圖書館中文讀物公司(Chinese Publications for Canadian Libraries Ltd.)狀告...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楊綺清表示﹐市府終止涉事圖書公司的合約是因為該公司提供的圖書質素不符預期﹐而且圖書付運時間延誤。然而﹐官司並不影響萬錦... 詳情
限制披露Presto卡乘客私隱 財務資料不會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當「都市聯通」(Metrolinx)長期向政府執法部門提供乘客個人信息的事情曝光後﹐當局昨宣布執行一個新的個人信息公開政策﹐更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