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政府建築物禁售甜飲 19區實施禁令 各有困難

[2017.12.30] 發表
滿地可商店售賣各色各類汽水,但新法不許可在市府建築物售賣。(加新社)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議會通過動議案﹐研究如何在市府建築物禁售甜味飲料﹐但一些小區首長認為方案行不通。

一些資深議員在本月稍早時投票﹐反對這項動議案﹐他們不會草擬那類規則﹐在自己的小區實施。他們說﹐那是逾越市級政客職能範圍﹐難以執行。

滿地可東面安茹區(Anjou)市長米蘭德(Luis Miranda)說﹕「我贊成消費稅﹐資助醫療系統﹐例如煙草。但要檢視什麼東西進入我的冰球場、什麼進入我的夏日公園﹐棒球比賽又怎樣﹐我不同意。」

專責小組料會探討﹐如何在滿地可19個小區逐步實施禁令﹐包括運動飲料、能量飲料、風味汽水。

米蘭德指出﹐實施這類規例﹐只會為難不同團體﹐例如青少年體育隊﹐它們通常有飲料公司贊助。

小區拉薩爾(LaSalle)市議員也反對禁令﹐市長巴布(Manon Barbe)說﹐她寧願指導市民﹐不想強迫人們接受有關決定。

拉薩爾在2008年實施健康食品政策﹐規定公家建築物餐牌30%餐點是健康食品﹐但沒有禁止食品。

滿地可市議會提出動議案﹐初時用來催促渥京政府﹐對甜味飲料開徵聯邦消費稅﹐這一點獲所有滿地可市議員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美國年輕人飾物店Claire's Stores Inc.銷售的兒童化妝品疑含石棉﹐最近撤下貨架﹐加拿大衛生部說﹐它要... 詳情
華人住宅財物豐 成爆竊目標 市民報料 警迅速抵達拘盜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對市民所採取的治安教育行動正慢慢顯現效果,警惕心大增的市民2次向警方及時報告小偷的可疑行動,警方得以迅速採取圍捕措施,... 詳情
越裔男被控騷擾罪棄保潛逃 有嚴重暴力傾向 勿近即報警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25歲越南裔男子,因被控騷擾和不遵守軟禁法令而被多倫多警方追緝。另外一名43歲女子,無遵守保釋條件亦被警方通緝。 ... 詳情
男子被捕送院診斷重傷 特別調查組介入
【明報專訊】 安省特別調查組(SIU)正在調查一宗發生於賓頓市的事件。事緣在周三﹐一名男子曾與皮爾區警方有過接觸﹐並嚴重受傷。 根據S... 詳情
凌晨駕車撞入民居司機逃離現場被通緝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1時45分﹐一輛汽車撞入多倫多市東邊丹佛路(Danforth Ave.)以南坡路(Pape Ave.)的一間民居﹐事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