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人約翰楊逝世 享年87歲

[2018.01.07] 發表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美國著名太空人約翰楊(John Young,圖)於1月5日晚上逝世,享年87歲。約翰楊任職美國太空總署達42年,美國太空總署形容他是「經驗最豐富的太空人」。

約翰楊曾經6次上太空,是唯一經歷美國3個年代太空計劃的太空人。

他在60年代兩次參與「雙子星計劃」,之後兩度參與「阿波羅探月計劃」,在1972年登陸月球漫步,成為第9位踏足月球的太空人。

在80年代,約翰楊參與首架太空穿梭機「哥倫比亞號」的升空任務,是唯一曾參與上述三項計劃的太空人。

NASA表示,約翰楊在上周五(5日)深夜,在休士頓住宅因肺炎併發症逝世。

約翰楊在NASA工作42年後,於2004年退休,NASA形容他是「經驗最豐富的太空人」。

(美國太空總署╱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內蒙婦峇里島中刀身亡
一名52歲中國籍女子前日凌晨在印尼峇里島的別墅身亡,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官員證實她遇害。死者名為武雅麗,來自內蒙,當地警長哈納塔(Yudith... 詳情
白宮集會聲援伊朗反政府示威
伊朗近日來爆發的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吸引力全球的關注,示威主要指向民生問題;此次為自伊朗2009年有爭議的總統選舉以來,發生最大規模的反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規模5.1地震6日侵襲伊朗西部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國營電視台報道稱,有21人受傷。 報道說,其中兩名傷者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