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炸彈襲擊 至少7死23傷

[2018.01.10] 發表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9日晚發生一宗針對警察的炸彈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7人死亡,另有28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道說,襲擊發生在俾路支省議會附近,一名襲擊者駕駛摩托車衝撞正在議會附近執勤的警車,隨後發生爆炸。議會內當時正在召開會議。

據分析,襲擊者可能原本企圖進入議會發動襲擊,但由於附近部署的警力較多,襲擊者改變了襲擊目標。

奎達市醫院證實,除襲擊者外,爆炸造成5名警察和1名路人死亡,另有28人受傷。傷者中至少有6人傷勢較重,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目前,當地政府已確認這是一宗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有媒體報道說,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稱製造了這宗襲擊。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對襲擊表示譴責,並要求有關部門全力救治傷者。(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首相文翠珊改組內閣出現阻滯,教育大臣簡意寧(Justine Greening)因為不滿變相降職,決定辭職,是自去年11月來第4名離開內閣... 詳情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中美洲洪都拉斯海域當地時間周二(9日)深夜發生7.6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屬非常淺層地震,將令地震後果擴大。...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外長證實,前總理英祿現時在英國倫敦。泰國外長敦巴穆威奈表示,英國外交部官員證實,英祿自去年9月開始身處倫敦。對於有報道指,英... 詳情
「問這傢伙」 泰首相紙牌替身擋記者
泰國首相巴育周一(8日)以新招數打發傳媒,他在首相府記者會上擺設「紙牌巴育」,稱記者可向紙牌提問,揚長而去,避開傳媒關於政治和社會衝突的問題... 詳情
脫衣舞店錄音揭以總理涉貪腐 內塔尼亞胡家族斥「獵巫」
以色列一家電視台周一播放總理內塔尼亞胡兒子一段錄音,顯示他向一名天然氣大亨的兒子自誇其父幫助對方父親獲得一筆200億美元的大交易。這段錄音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