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升股跌

[2018.01.11] 發表

多指-0.44%。多指升跌比率98升145跌。2月西得州期油+0.7%收63.3美元。油股-0.87%。加拿大1月加息機會由88.8%轉為78.8%﹐3月加息機會由93.3%轉為86.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56%轉為2.157%。加拿大十二月份建屋執照下跌7.7%,差於預期下跌1%。加拿大拍賣36億加元兩年期債券,成交息率1.801%,入標拍賣比率2.499。

中國可能減持美國國庫債券的新聞推低美元,但是美元兌加元(圖一)卻是上升,而且更升破1月4日高位1.2555,破壞了下跌趨勢。加元下跌原因有兩個:一是北美貿易協議的陰影。沒透露姓名的加拿大官員表示特朗普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機會率上升,加拿大準備有關可能。二是日圓上升,引發套息交易平倉, ,加元兌日圓跌穿90之後急跌,這亦加強了加元壓力。

中國鐵礦期貨平穩,鋼筋期貨上升,黃銅亦向上,原材料股是多倫多指數少有的上升界別。債息上升,美國財務股造好,加拿大財務股亦有支持。保險股的表現比銀行為佳。因為現在銀行的息差影響已經比以前為低,反而保險公司會因為利息上升,再投資可以獲得更高回報。債券息率上升,息率敏感界別例如公用股、地產、電訊、耐用消費品都有壓力。特別一點的是息率上升,但金價企穩向上,金礦股做好。反而油價上升,但油股(圖二)卻是下跌,與油價(圖二)背馳。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