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假案稱街上撿得棄嬰 19歲韓女瞞家人懷胎生子
保兒會暫管「棄嬰」 警未檢控親生母

[2018.01.17] 發表
警方大舉出動調查「棄嬰」。(加新社)
警方帶走男嬰的母親。(CTV)
謊報棄嬰被發現的地點。(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繼上周五有士嘉堡11歲女童說謊遭人剪去回教頭布後,昨日在北約克傳出的「棄嬰案件」,實情是一名19歲韓裔年輕母親故意編造的謊言。據該名母親的親人表示,被警方揭穿撒謊的母親並未告知在韓國的家人暗結珠胎,而男嬰的父親此刻身在韓國。

據悉警方在翻查商場內一間洗衣店的保安錄像,但從錄像中卻從未看到該名母親報稱的棄嬰事件,知道事有蹊蹺。

昨天上午﹐一宗有關在多倫多西邊羅倫斯西路1305號(近基爾街)一個「商場外人行道發現一名棄嬰」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多倫多警方接到報警後第一時間封鎖現場展開調查。至下午5時﹐警方對外公布﹐已找到棄嬰母親。

該名韓裔年輕母親當時在北約克離商場不遠處正在探訪家人,Redberry Parkway一間民宅內的棄嬰母親承認﹐整個事件是自己撒謊編造所為。警方沒有對棄嬰母親提出任何犯罪指控。

保護兒童會(The Children's Aid Society)將接管棄嬰的監護權。

多倫多警方最初表示﹐昨日上午11時一對夫婦在上述商場的人行通道發現一名被丟棄的男嬰﹐這對夫婦把棄嬰帶回附近的住所並撥打了911報警。

警方很快趕赴現場展開調查﹐並尋找棄嬰母親。到下午5時左右﹐多倫多警方正式宣布﹐這名女子正是棄嬰母親﹐整個案情是該女子一手編造的故事。

來自警方的消息來源表示﹐棄嬰母親為韓裔﹐只有19歲﹐她為了不讓家人知道自己懷孕﹐1月16日早晨在位於Redberry Parkway的家中偷偷生下嬰兒﹐並報警謊稱在多市西邊一商場外撿到一名棄嬰。

警方的消息來源還表示﹐嬰兒最初被發現時還附有臍帶﹐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身體狀況十分嚴重但脫離了死亡危險。

多倫多警隊發言人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表示﹕「警方在1月16日下午找到了嬰兒母親﹐並護送她去醫院治療。」有媒體捕捉到昨天下午1時45分﹐嬰兒母親在警方陪同下離開寓所進入一輛救護車﹐沒有戴手銬。

警方消息來源表示﹐還不可能對嬰兒母親提起任何犯罪指控。

保護兒童會已接到警方通知﹐接手正在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接受治療的嬰兒的監護權。

保護兒童會多倫多地區首席執行官表示﹕「確保嬰兒生命安全是當前我們最關注的。希望嬰兒母親主動與我們接觸﹐我們將盡我們所能支持她﹐確保嬰兒未來的安全健康。」保護兒童會很有可能會接管嬰兒未來的監護權。

更多要聞二
多市兩周5行人命喪車輪下 雨夜2小時逾10途人被車撞
【明報專訊】「今年到目前為止,多倫多市已經有7名市民在車禍中喪生,其中5人是行人。這與去年同期相比,行人死亡數量暴增250%。」多市警方面對... 詳情
無辜慘死 15歲華生讀精英班 遵紀守信 活躍教會籃球泳隊
【明報專訊】在黑幫駁火中無辜慘死的15歲華裔學生有更多個人資料曝光,指出他是學校優異生,在教會與體育活動中均很活躍。槍擊案的現場出現悼念鮮花... 詳情
加籍父母非加國出生子女 28歲前依法需申公民身分
【明報專訊】人們印象中﹐加拿大公民生下的子女﹐理所當然是加公民。但如果他們不是在加拿大出生﹐事情並不這般理所當然。多倫多2位知名移民顧問稱﹐... 詳情
鼓勵商企安裝電動車充電設施 省府補貼八成費用 最高7500元
【明報專訊】目前已經有1.6萬部電動汽車奔馳在安省公路、馬路上。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天宣布﹐為了方便電動車的車... 詳情
重金千萬徵設計方案 6新建車站添藝術氛圍
【明報專訊】昨天「都市聯通」(Metrolinx)宣布﹐位於多倫多中城區的艾靈頓輕鐵線6座新建車站將用現代藝術設計裝飾﹐為乘客營造一個賞心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