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小學排名大踴進 跳533級登皮爾區榜首

[2018.01.22] 發表
萬錦市Central Park公立小學。(明報記者攝)
圖為在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內排行第一的Kenollie小學。

【明報專訊】早前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的2017年安省小學成績排名顯示﹐大多倫多地區三間學校排名進步明顯﹐其中密西沙加市的Kenollie小學成績驚人,由2016年安省排名574位﹐大幅躍升至2017年的41位,更成為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內排行第一。而萬錦市Central Park公立小學2016年排名119﹐但在2017年猛升至27﹐跳升了92級。

萬錦Central Park小學跳升92級

另一間成績明顯進步的還有萬錦市Stonebridge小學﹐在於2016年全省排名第73位﹐2017年躍升至第37位。

菲沙研究所每年的加拿大各省中、小學學生成績綜合排名一直是華裔家長為子女選校的重要指標。

2017年安省所有公立和天主教教育局的3,064間小學校的成績排名顯示﹐其中一間排名跳升幅度較大的是位於萬錦市的Central Park公立小學﹐2016年該校全省排名只有119名﹐去年猛升至27名﹐在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內更排在第2位。

該校「總評分」(根據第3班和第6班學生參加安省EQAO統考成績﹐與其他學校比較)﹐2016年為6.4(滿分為10分)﹐去年升至7.4。其中第6班數學成績進步明顯﹐2016年數學考試評分2.8﹐低於安省達標水平(3)﹐去年躍升到3.3(滿分為4)。其他各科成績評分也高於安省達標水平。

一名子女從該校畢業的華裔家長說﹕「這間學校很不錯﹐老師除重視課堂教學外﹐還給學生提供許多課外教學項目。另外﹐學校華裔學生多﹐你知道華裔家庭都非常重視教育﹐所以這個學校的學習氣氛非常好。」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發言人Christina Chun-hum表示﹐他們不鼓勵家長依據學校排名榜為孩子選校。

因為該排名榜只是統計一間學校的部分學科成績﹐不能全面反應學校的整體教學水平。

她說﹐教育局的教育資源是公平分配到各間學校﹐不存在那間學校的教育資源更豐富的情況。

她建議家長在選校時﹐應親自到學校考察﹐與學校老師交流﹐了解學校的教學設施和情況﹐做出科學及理性的決定。

更多要聞二
分任中日韓英瑞國家隊主帥 加籍冰壺教練威盡平昌冬奧
【明報專訊】在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上﹐包括冰壺(curling)在內的一些賽事表面上是各國選手在爭金奪銀,但背後,可能是不同的加拿大教練在角力... 詳情
省府研發牌准開吸食大麻休息室
【明報專訊】省府去年秋季公布了有關規管大麻銷售和使用的規則框架後,已在上周四就休閒大麻和藥用大麻的吸食地點啟動了民意徵詢程序,其中包括考慮允... 詳情
霧鎖大多區今早始消散 冰雨不來襲周三降回-5℃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多倫多市及其周邊地區發出大霧警告﹐在大霧籠罩下﹐能見度幾近零﹐增加駕駛的危險性﹐大霧最快於今早才消散﹐今早市民外出... 詳情
精算師統計數據測天氣 極端天氣現象愈來愈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精算師學會的林德曼(Caterina Lindman)表示﹐從統計數據來看﹐加拿大天氣愈來愈難揣測﹐異常現象愈來愈多見。 ... 詳情
研製萬能超級流感疫苗 可每隔5或10年接種一次
【明報專訊】在1918年爆發的流感曾導致全球約5億人感染,死亡人數達5,000萬人。在100年後的今天,科學家正試圖研製一種萬能的超級流感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