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吳亦琳屢獲聲樂比賽冠軍,在台灣頗具名氣。(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M503航道風波延燒 民調﹕逾六成人不滿蔡兩岸政策
台鐵電車線斷落 上萬旅客受阻
台女亞馬遜度蜜月遭蟲咬 頭頂孵出1厘米幼蟲
台客遊東京10箱行李塞電車通道 聞車長呼籲即竊笑裝睡
台南挖出千年史前遺[ 現石棺墓葬甕棺文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補習社擅用影片宣傳 聲樂比賽常勝軍美女獲賠

【明報專訊】台灣師大音樂系聲樂美女吳亦琳,因外表亮麗又是海內外聲樂比賽的常勝軍,深受市民喜愛。不過新竹一間音樂補習社2016年間,擅自將其高中時期參加音樂大賽奪冠的Youtube影片放到網頁作廣告。吳亦琳認為,該補習社利用她作不實宣傳,求償30萬(新台幣.下同),新竹地院去年8月判賠6萬。

吳亦琳還未出名前,曾到新竹某音樂補習社上課一年多,翌年拿下希朵夫盃國際音樂大賽聲樂國中組第一名,其後幾乎每年都獲得各項音樂比賽第一名。

不過打響名號後,吳女控訴,該音樂補習社2016年間,見她在聲樂界頗具知名度,擅自將她2015年參加台北文化盃音樂大賽獲獎的影片,放在補習社網頁上當廣告,強調「吳亦琳就是個成功的例子」等語。

吳亦琳認為,補習社誤導民眾以為她因長期接受補習社指導,才有優秀的表現。但其實雖然她曾於2010年中至2011年底到補習社上課,但該比賽影片距離結業已達5年,補習社以她結業多年後的優異表現宣傳自己功勞,與事實不符,遂告對方侵害肖像權,求償30萬元,及要求對方於網站道歉。

涉事補習社辯稱,當時負責人曾向吳女及其家長建議,吳女的鋼琴基礎不夠好,但是聲樂不僅可以學,還可以當作主修報考音樂班,因此吳女開始學聲樂,幫助其開啟音樂之路。加上,吳女在Youtube發表的影片,都是公開性質且無版權登記,不應賠償。

新竹地院認定,吳亦琳多次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獎項,並於去年3月與娛樂公司簽訂演藝事業合約,音樂補習社擅用她影片宣傳,的確侵害肖像權,判賠6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補習社擅用影片宣傳 聲樂比賽常勝軍美女獲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