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鄭若驊今赴立會 郭榮鏗:不解畫僭建將提不信任
中大建港首間智慧醫院 一站式App免病人等等等
台灣經驗:台北慈濟醫院 用App掛號 大數據編配最快診室
港人在台做手術:兩地質素相若 台系統較佳
深圳經驗:港大深圳醫院 機械臂執藥 二維碼付款 10分鐘取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袁海文當Plan C存變數 梁家傑李卓人拒出選

【明報專訊】民協馮檢基周一宣布放棄做姚松炎的Plan B,稱不願民主派分裂;原為九龍西泛民初選第三名的民主黨袁海文稱,會謹慎考慮是否做Plan C,包括考慮自己勝算,和在機制以外找人出選是否合適,民主黨周四開會商討。民主派內部曾有人游說民主派重量級人物出選,今次民主派分化,多名泛民重量級人物表明不會做後備參選,避免趟上渾水。

袁海文:考慮勝算機制外人選

袁稱,實際勝算是他考慮會否做Plan C因素之一,但他認為面對民建聯鄭泳舜,勝算在於泛民能否團結,若在機制外另找人選,此人能否得到民主派誠心支持。

曾傳出有可能出選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說,曾考慮若發生DQ而無合適人選,亂世下他可考慮改變現有生活節奏,出來承擔責任,但大前提是民主動力有機制作這安排,又或民主動力可提出一個大家接受的新機制,令其他人可出選;但梁家傑稱,民主動力至今仍未能解決到這兩項原則問題,故不會參與。他說,今次初選造成民主派爭拗,令人很痛心,故他要斬釘截鐵表明不參選的立場,「不想自己的名字被人利用去堆砌故事」。

梁家傑:民主動力未解決原則問題

同樣傳出是後備人選之一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表示,自己不會做後備出選。他認為今次爭議是出於有人提出偏離機制的方案,未商討好就「見光死」,結果予人感覺是「屈基(逼馮檢基放棄做PlanB)」。他又說,今次事件對民主派傷害已經造成,大家似乎已預料姚松炎會被DQ,要找後備,焦點轉移了,這是「最傷」。

曾傳出自決派欲推舉曾健超做後備人選,他接受本報查詢時稱無事可透露,現階段會支持姚松炎參選。

 
 
今日相關新聞
馮檢基:有進步民主派施壓阻出選 朱凱Y否認 披露有Plan D共識
馮檢基、朱凱Y和鄭宇碩說法
袁海文當Plan C存變數 梁家傑李卓人拒出選
團結不成變分裂 學者:初選公信已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