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黑臉琵鷺伏屍米埔 腳纏捕獸器
醫委會改革倡增醫專兩席 院士參選不設門檻
院婦壓瘡細菌入血病逝 護老院疏忽判賠53萬
商品例舉報3452宗 30檢控 海關:爭拗質量問題難跟進
劫殺七旬找換店東 無業男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世襲生蠶食學額整體較少 油天剩餘學額少 深官粉官逾百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上載小一統一派位的選校名冊,從當中的暫定統一派位學額中,可大約得知該校在自行收生階段,其世襲生蠶食了該校多少個學額。按數字來看,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對比自行收生階段的剩餘學額較少,只有37個供統一派位,遭蠶食38個學位。

今年整體的世襲生蠶食學額較少,但個別學校仍然明顯。除上述提及的學校外,按教育局帳面數字計算,愛秩序灣官立小學也被蠶食了19個學額、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和鳳溪第一小學也遭蠶食了18個。不過,也有學校在統一派位階段仍有不少學額,如深水鶨x立小學和粉嶺官立小學,分別有140和144個學額。

另外,2018/19學年雖然是近年最多學生升小的一年,但跨境專網的學額卻較去年大減,料因內地開設港人子弟學校和深圳收生政策有關。

朱偉林料跨境生叩門北區機會增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跨境專網中,只有北區、大埔和屯門增加學額,其他區如屯門、元朗和其他地區的學額也減少,他認為,今年被派往非北區學校的跨境生,在叩門階段被北區學校取錄的機會較以往增加。對比今年和下學年的跨境專網,黃大仙學額減得最多,由225個驟減至50個,東涌亦由450個減至150個,元朗也減半。

位於東涌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屬跨境專網,該校明學年只提供50個跨境學額,校長黃錦良指「完全感受不到龍年效應」,但預計到跨境生減少,未來會做好本地收生,他又要求局方盡快準備2019學年的收生低潮,減低學校受的衝擊。

 
 
今日相關新聞
下學年升小人數增 19校網需大班 龍年效應 較去年多1700人
世襲生蠶食學額整體較少 油天剩餘學額少 深官粉官逾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