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連環殺手」疑兇麥克阿瑟。(CBC)
放大
 
多大社會學副教授 Joo-Young Lee。(CBC)
放大
 
犯罪學家Mike Arntifiled教授。(CBC)
放大
 

其他新聞
1天40男女指控騎警醫生性侵
電梯維修時間與用戶比例 省府數月內立法制訂標準
市中心開庇護所設90H 居民反對責市府未諮詢
調高最低工資目標不清晰 低收入家庭生活依然艱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同志社區連環兇案偵辦陷困 屍體無影入罪要靠環境證據
警方另追查3失蹤男子下落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多市2名同性戀者的「連環殺手」麥克阿瑟( Bruce McArthur)﹐多倫多警隊雖然控告他2項一級謀殺罪﹐但是由於2名同性戀者的屍體仍未找到﹐且尋找其他受害人線索沒有進展﹐警方面臨「未知領域」(uncharted territory)的困境。

犯罪學家、Western大學教授Mike Arntifield指出﹕「雖然警方認為麥克阿瑟對多市2名同性戀者的死負有責任﹐且相信有更多的受害人捲入﹐但是警方要在沒有找到屍體的情況下指控麥克阿瑟﹐十分困難。按照刑事犯罪學理論﹐警方面臨『未知領域』的困境。」

Mike Arntifield繼續說﹕「因為沒有屍體﹐警方不得不依賴其他證據證明2名同性戀者是被麥克阿瑟所殺﹐這其中最容易使用的證據是血[﹐比如現場血[可以推斷死者失血過多導致死亡。」

本周一﹐一名從麥克阿瑟手裡購買過一輛輕型廂車(minivan)的汽車零件店東主向媒體確認﹐多倫多警方已經在車內發現了血[。

Mike Arntifield表示﹕「警方面臨的另一個棘手問題是﹐連環殺人犯的作案對象往往是那些被邊緣化的人群﹐比如同性戀社群。因為這些人處於社會低層﹐沒有工作﹐與社會聯繫不緊密﹐即使失蹤了也很難引起社會關注。」

多倫多大學社會學副教授Joo-Young Lee指出﹕「連環殺人犯的犯案對象主要包括以下人﹕很容易受傷害的一群、殺手所在社區的人、很少引起警方注意的人群等。」

前多倫多警隊犯罪調查探員佩里(Dave Perry)稱﹕「連環殺人案是警方面對的最困難偵破的罪案﹐我們在很長時間沒有遇到如此複雜的案件。在加拿大﹐連環殺人案數量只佔兇案的1%。」

負責此案的多倫多警探Hank Idsinga最新透露﹐警方正在展開調查鑑別其他受害人﹐

「我們不排除另一宗失蹤調查案『休斯頓行動』(Project Houston)中正在調查的2010年到2012年間在多市中心同性戀社區失蹤的三名男子﹐也與麥克阿瑟有關聯。」

加拿大廣播電台(CBC)本周二報道﹐「休斯頓行動」調查案中3名失蹤男子之一、一名叫Skandaraj Navarantnam 男子已捲入警方調查麥克阿瑟的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同志社區連環兇案偵辦陷困 屍體無影入罪要靠環境證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