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海文報名兩小時退選 不覺「大犧牲」

[2018.01.30] 發表
民主派3名初選者姚松炎(左起)、民主黨袁海文及民協馮檢基昨午一起到九龍城政府合署。姚及馮支持袁海文報名參選九龍西,做姚松炎後備,直到下午4時許,姚接獲選舉主任確認其參選資格,袁旋即退選,並呼籲民主派全力撐姚。(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姚松炎在昨午2時半前仍未獲選舉主任確認其參選資格,因此其後備人選、民主黨袁海文下午先往報名參選;直到下午4時許、即提名截止前1小時,姚接獲選舉主任確認其參選資格,袁海文旋即退選,袁強調民主黨會全力支持姚松炎贏取九龍西議席,呼籲選民用選票展示香港人不屈的意志和力量。

袁海文昨午2時半在姚松炎、民協馮檢基,即3名民主派初選者,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陪同下,在九龍城政府合署報名參加九龍西補選,他在報名前明言,一旦姚獲確認資格,自己會立即退選。袁及後批評政府在行政程序上「玩洁v,太遲確認候選人資格。他又說,不覺得自己退選是「好大犧牲」。

姚松炎表示,大家在補選中要發揮團隊精神。他亦譴責港府操控選舉結果,無理取消香港眾志常委周庭的參選資格,指做法違反《基本法》26條及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會向聯合國投訴。

更多要聞
周庭:不考慮退黨參選 研是否選舉呈請
【明報專訊】因所屬政黨「民主自決」綱領而被取消參選立法會補選資格的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昨早表示不會考慮在報名限期前退黨參選(提名期昨日結束),... 詳情
郭卓堅入稟 覆核DQ周庭決定
【明報專訊】周庭上周六因香港眾志綱領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立法會補選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選舉主任鄧如欣的行為違... 詳情
鄭若驊立會4致歉 未答關鍵問題  簽按揭文件「冇為意點寫」 泛民批無悔意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事件由月初發酵至今,昨日她首度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接受質詢,在會上至少4次為事件道歉,但未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調查顯示,上任近一個月的律政司長鄭若驊,首次民意調查得分38.9。翻查中大同類調查,她是2001年有調查以來,評分最低的律政...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去年12月15日在一片爭議聲中,過了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其間多名泛民議員抗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天以立法會行政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