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屍埋客戶後院 警搜30民宅 花圃發現殘骸
調查擴至10失蹤案 先控5項一級謀殺罪

[2018.01.30] 發表
警方在圖中物業後院發掘受害人被肢解的遺骸。(藍乙寧攝)
警方揭發案件後,在不同地方取證。(加新社)
疑兇麥克阿瑟。
警方相信已遭到殺害的5名死者。
易昕佳探長向媒體介紹案情。(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表示,早前涉及市內雙屍命案的疑兇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再被加控3項1級謀殺罪。警方相信這名殺人狂魔已殺害5名男子,並相信還有更多受害人。疑兇是從事庭院裝修的男子,涉嫌殺人後,把人體殘肢埋在顧客民宅庭園的泥土下,警方已檢獲部分人體殘肢。

警方昨天公布被肢解的另外3名受害人,都是中東裔,當中包括1名經常進出庇護所的居無定址男子,並相信案件受害人並不只涉及同性戀者。

警籲其他顧客盡快聯絡

疑兇現被控5項1級謀殺罪,警方現今在多市市內至少30處民宅搜索罪證,並把逾10名失蹤人士的案件納入這案調查,而調查範圍,亦從多市擴展到大多區。

66歲的麥克阿瑟長期從事園藝工作,而且已經利用一位客戶家的後院作為其藏屍地,因此警方有理由擔心,還有更多的受害人尚未被發現,甚至還有屍體可能埋在其他客戶家的後院中,因此呼籲曾經僱這名園藝師進行工作的市民,應盡快與警方聯繫。

多倫多警方表示,麥克阿瑟於本月18日被捕時,就已經被控2項一級謀殺罪名,因為他涉嫌謀害了44歲男子埃森(Selim Esen)和49歲男子金斯曼(Andrew Kinsman)。

而在昨日,多市警方高級探長易昕佳(Hank Idsinga)表示,麥克阿瑟還涉嫌殺害了58歲的Majeed Kayhan(2012年失蹤),50歲的Soroush Mahmudi(2015年失蹤)和47歲流浪漢Dean Lisowick。

易昕佳探長稱,「這是一宗前所未有的案件。」 警方相信,那位無家可歸人士Lisowick遇害的時間,大概是在2016年5月至2017年7月間。

東約克區民宅後園挖出屍骸

易昕佳探長稱,警方在東約克社區一處民宅後方的花圃(Planter)的地下,找到了一些被肢解的屍骸,至於遺骸的身分是否就是上述那3人,警方昨日還無法證實,尚需要做DNA測試。

這處民宅並非疑犯麥克阿瑟所有,而是屬於疑犯之前的一位客戶,而客戶則將該房產借給疑犯用於存放他的工具。

「這是一個連環殺手。我們相信還有更多的受害人,至於還有多少?我們也不知道。」

警方擔心,疑犯有可能利用其工作之便,在為其它客戶美化庭院時,「順便」將一些見不得人的東西藏在某位市民家的後院當中。為此警方敦促所有曾與麥克阿瑟有過接觸的市民,都應立即與警方聯繫。

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確定有至少30多處房屋的業主,曾聘請麥克阿瑟到其院子中做園藝。警方請業主們打消顧慮,警方會對調查工作進行保密。

警方沒有透露兇手是如何挑選下手的目標,僅表示金斯曼曾經與兇手有過性關係。

此外,金斯曼、埃森和Kayhan都經常去Church-Wellesley社區,也都是同性戀人士,而且還都是中東裔。但餘下那兩人, Lisowick 和Mahmudi則不屬於這樣的情況。

警方的調查工作相當艱難,之前他們花了一年多時間訪問相關人士,查看各種視頻監控錄影,並且查看互聯網和手機通訊,但都沒有任何結果。直到去年9月,警方發起了新的調查行動,以調查金斯曼和埃森的失蹤情況,終於把麥克阿瑟納入調查的視野。

從去年9月至今年1月間,警方採取了更進一步的措施,終於獲得關鍵證據並逮捕疑犯,通過搜查與之相關的物業,結果發現了更多的證據。

更多要聞一
省提名碩士移民申請 2小時爆滿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官網昨天中午﹐宣布OINP(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下碩士和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開始接受網上申請。兩個多小時後﹐移民廳再發通... 詳情
華婦濺油喪命 夫難照顧3孩 申請託兒津貼 盼遷潔淨居所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區住在地下室的三個孩子無人照看﹐遭燙傷意外死亡女子 陳晶晶家人需要社會伸出援助之手。 昨天下午﹐遭燙傷意外死亡... 詳情
男子涉殺潘雲英 便服過堂 庭上未見家人 似不知他被捕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密西沙加華裔女子的疑犯韓紹峰(Shaofeng Han,音譯)﹐昨天在皮爾區賓頓法院過堂。因他上周五(26日) 剛被拘捕... 詳情
道格福特角逐安省保守黨領 揚言清理黨內亂局贏省選
【明報專訊】資深安省進步保守黨重量級人物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天宣布﹐角逐黨魁寶座﹐他揚言準備清理目前保守黨的亂局﹐並帶領保守贏取... 詳情
道格福德出選黨領 華裔議員看好看淡參半
【明報專訊】針對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德(Doug Ford)昨天正式宣布競逐安省保守黨黨魁,華裔保守黨員對他的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道格福特能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