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性侵即剝奪候選人資格 希爾沒答德克斯查獲准參選
保守黨被翻舊帳:不評論以往決定

[2018.01.30] 發表
安省保守黨主席德克斯查上周五到多倫多省議會開會﹐推舉臨時黨領。(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周一承諾﹐他會採取更現代的手法﹐處理性不檢點事件。但他沒有直接回應﹐一名前國會議員受投訴﹐疑有性不檢點行為﹐為何仍能代表保守黨﹐在2015年競選。

希爾說﹕「我無法談論過去競選團隊作出的決定﹐如果政黨今天知道有性侵犯指控﹐保守黨就會立刻剝奪涉事者的候選人資格﹐直到調查有結果。」

《麥克琳雜誌》(Maclean's)周末報道﹐保守黨在2015年允許德克斯查(Rick Dykstra)參選﹐儘管它此前得知﹐一名女子聯繫警方和其他保守黨人﹐指控德克斯查在2014年性侵犯她。

德克斯查當時在安省選區爭取連任﹐保守黨競選總部得知這個說法﹐其他人也在社交媒體上傳遞有關信息﹐據說他在早期競選期間為未成年女子買酒﹐但所有指控未經法庭辯證。

德克斯查否認這事﹐未有回應雜誌提及的事﹐他也沒有回應媒體的查詢。

德克斯查的兒子扎克(Zach)在推特網站說﹐他希望外界尊重他和家人的隱私。

他寫道﹕「此時此刻﹐我能說的不多﹐除了說這種性質的指控應該認真看待﹐我知道家父準備嚴肅對待這些指控。」

德克斯查在2015年競選中失利﹐隨後出任安省保守黨主席﹐他剛在周末辭職﹐那時《麥克琳雜誌》還未報道德克斯查事件。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此前受到性不檢點指控﹐並且辭職﹐事涉他的國會議員任期。

希爾周一說﹐他知道婦女挺身而出極不容易。「這種性侵犯指控令人困擾﹐加拿大社會不容許這類行為﹐特別是政治體系。」

但希爾和保守黨未有直接回答﹐為何德克斯查當年仍能參選。

從2013年一直擔任保守黨官方發言人的漢恩(Cory Hann)﹐也說他不會評論過往的決定。

更多加國新聞
國會女性為合群 講色情笑話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周一說﹐現在就是時候﹐遏制聯邦職場騷擾事件﹐包括國會山。 哈吉杜在眾...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說﹐有人投訴她欺凌、辱罵前僱員﹐她要求獨立調查此事﹐證明她沒做錯事。 ... 詳情
葉嘉麗眾院開會
新任國會議員葉嘉麗(Jean Yip)周一到眾議院開會﹐總理杜魯多與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向國會介紹她。葉嘉麗與胡森握手﹐... 詳情
稅改方案觸怒小商戶 逾萬信息批財長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根據最新曝光的聯邦政府內部文件﹐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去年宣布稅改方案﹐觸怒小商戶﹐他在秋天收到1... 詳情
自動車可減少意外慘劇 私隱恐受損資料遭取用
【明報專訊】一個參議院委員會提醒政府﹐它還沒有做好準備﹐趕上無人駕駛汽車潮流。委員會說﹐政府要有充分準備﹐保護加拿大人的個人資料﹐阻止黑客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