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撥款約克區建多間學校 新校設沉浸式法語課受華裔歡迎
超級藍血月 150年天象奇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倫多教育總監提改革建議 押後學生分流減「應用」課程

【明報專訊】對於現時向第九班與第十班中學生實行的分流政策﹐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認為﹐應該作出改革﹐不要過早地要求這個年紀的中學生在數學、科學與英文科目﹐選擇較側重理論﹐準備入讀大學的「學術」(academic)課程﹐或是茩姘磪峈滿u應用」(applied)課程。

馬洛伊指出﹐數據顯示﹐第九班與第十班學生若選擇「學術」課程﹐畢業的機會增加﹐離校後的發展機會較好。他認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目標是要大部分學生選擇「學術」課程﹐把旗下所有學校的「應用」課程減至最少﹐甚至部分學校將來不設「應用」課程。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一些學校已經在部分年級取消了分流。舉例來說﹐在多倫多西部的Oakwood Collegiate於2017年9月停止向第九班學生提供「應用」課程﹐該校校長Steve Yee表示﹐每班學生以25名為上限﹐可讓老師應付個別學生的需要。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表示﹐在上個學年﹐接近五分一的第九班與第十班中學生的大部分課程是「應用」課程。

馬洛伊提出的改革建議於昨晚被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審視﹐並將於2月7日交予教育委員討論。

自1999年以來﹐安省所有教育局都實行「學術」課程與「應用」課程分流制。

馬洛伊鼓吹縮減第九班與第十班中學生的「應用」課程﹐但他這項建議並沒有影響第十一班與第十二班中學生的分流選擇。這即是說﹐第十一班與第十二班中學生仍要選擇「學術」課程﹐或是「應用」課程﹐或者兩者同時選讀。

馬洛伊的主要理據是﹐要第九班的學生便作出決擇太過早﹐因為他們太年輕。若學生到第十一班才作決擇﹐他們已較為成熟。

他續稱﹐「應用」課程原來的設計是讓有意從事技術性工作的學生選讀﹐學生在第十一班與第十二班時想選讀「應用」課程﹐是自己的抉擇。不過﹐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研究顯示﹐就算學生不是入讀大學﹐而是進入學院﹐若他們在第九班與第十班選擇「學術」課程﹐對他們入讀學院較有幫助。

馬洛伊指出﹐對木工和電工來說﹐良好的數學基礎也很重要。

對於馬洛伊的改革建議﹐有人並不同意。

加拿大質素教育協會會長穆奇奧(Maddie Di Muccio)表示﹐保留「應用」課程並不一定是壞事﹐可讓學生有選擇﹐一些學生想學習容易一點。

 
 
今日相關新聞
多倫多教育總監提改革建議 押後學生分流減「應用」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