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偶貓、暹羅貓
優雅惹人愛 新人易上手

[2018.02.04] 發表
許多中國養貓人認為布偶貓是「顏值」最高的。
暹羅貓曾是泰國王室的寵物。
布偶貓一般體型較大,飼養時應注意控制體重。
暹羅貓有「貓中王子」之稱,受到不少男明星喜愛。
暹羅貓有一種神秘的氣質,吸引愛貓人。
布偶貓性格溫柔,喜歡與主人在一起。
中國歌手易烊千璽飼養了一隻小暹羅貓。

新人養貓除了要考慮掉毛因素,但貓的性格也不可忽視。

有些貓咪喜歡與主人親近,容易產生感情。

布偶貓、暹羅貓,不僅貓毛好打理,

也愛與主人打成一片,是新手飼養的絕佳選擇。

新手養貓建議從性格溫順的入手,多倫多銀星寵物醫院的杜文金醫生表示:「布偶貓是比較適合養貓新手飼養的,一般來說新人建議短毛貓。給貓吃的貓糧主要以普通貓糧為主,但如果是小貓,不建議食用罐頭貓糧,盡量給貓多喝水,不要限制牠的喝水情況。如果小貓不喜歡喝水,可以購買噴泉、流動的水,吸引貓咪喝水。」

布偶貓可以養得比較胖,體型太過肥胖對貓咪的健康不利。杜文金醫生說:「此外也要注意貓的運動情況,經常逗貓玩,不僅可以增進主人與貓的感情,令貓對主人更加親近,也可增加貓的運動量。此外還可以給貓購買貓樹之類的玩具,讓其攀爬運動。」

美麗優雅的布偶貓

布偶貓以其美麗優雅的外形、溫柔恬靜的性格,成為近年來最受中國年輕人歡迎的貓品種之一。布偶貓又名「布拉多爾貓」,原產自美國,是一種經過了雜交培育的寵物貓,也是體型最大、體重最重的貓品種之一。

布偶貓全身鬆弛柔軟,曾被人誤認為痛感不明顯,就像一個布偶娃娃,因而得名。牠長著一雙大大的圓眼睛,非常美麗動人,但其性格十分溫順安靜,對人友善,喜歡與人類共處,與狗有幾分類似,適合家庭飼養,有「仙女貓」之稱。

此外布偶貓的毛雖然屬於中長型,但很少掉毛,貓毛也不會打結纏在一起,柔順蓬鬆,能減少養貓新手處理貓毛的麻煩。杜文金醫生還提醒:「貓不需要經常洗澡,大約兩周即可,貓通常是比較怕水的,經常洗澡沒有太大必要。但要注意每天為布偶貓梳理毛髮,使用化毛膏,以免貓咪生病,貓咪也很喜歡梳毛。」

Instagram和微博上都有許多受人歡迎的布偶貓,堪稱貓中的「網紅」。有的主人將自己的布偶貓打扮得非常漂亮,給牠穿上各式衣裳,拍攝了許多照片,吸引粉絲無數。

泰國王室最愛的暹羅貓

暹羅貓是世界著名的短毛貓,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短毛貓品種之一,比較適合新手飼養。暹羅貓原產於泰國,曾是泰國宮廷內飼養的貴族貓。牠頭部細長,臉型較尖,身材苗條,柔韌性好,尾巴長長翹起,顯得高傲而優雅,有「貓中王子」之稱。

暹羅貓適應能力較強,性格活潑好動,機智聰慧,好奇心強,喜歡與人呆在一起,對主人忠誠,與主人的感情很深,也需要主人回報關注和愛。

許多男明星都對暹羅貓情有獨鐘,中國歌手組合TFBoys成員易烊千璽養有一隻名叫「二十」的暹羅貓,他曾在微博曬出小貓的照片,瞬間收穫數百萬轉發及幾十萬留言,不少粉絲在評論中曬出了自家暹羅貓的照片。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