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糞坑」論 惹多國旅行社廣告商諷刺還擊
第一夫人籲健康飲食 網友嘲諷「先教育妳老公」
棉蘭老島改聯邦制觸礁 杜特爾特:可改推「一國兩制」
名護換市長 利遷美軍基地
充電中手機掉進浴缸 俄羅斯女孩觸電身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意國槍擊移民疑兇曾參選 大選重燃排外爭議

意大利中部馬切拉塔(Macerata)上周六(3日)發生槍擊案,5男1女非洲裔移民受傷,疑兇落網。他被指同情極右,去年曾代表北方聯盟出戰地方選舉但落敗。事發前數天同一城市有一名18歲意國女子疑被尼日利亞裔男子殘殺,再次點燃移民爭議。距離國會選舉只有約1個月,聯盟黨(前稱「北方聯盟」)領軍的右派勢力主打反移民議題,有望取得議席多數;其他黨派加緊借槍擊案攻擊聯盟黨。

疑報復同市女子被黑人男子殘殺

警方公布28歲疑犯特拉伊尼(Luca Traini,圖)的相片,可見他額角有顯眼的新納粹紋身。當地報章引述消息稱,疑犯車上發現有登記槍支,在被捕時作法西斯敬禮。

聯盟黨證實,特拉伊尼去年代表該黨出選科里多尼亞的地方議會選舉但落敗。特拉伊尼的朋友指他曾與新法西斯主義的極端組織Forza Nuova和CasaPound有聯繫。趕往馬切拉塔視察的內政部長明尼蒂(Marco Minniti)則指槍手「出於種族仇恨」行兇,背景涉及法西斯和納粹的右翼極端主義,相信是隨機和報復行為。馬切拉塔市長稱,相信事件與同市女子被黑人男子殘殺一案有關。

意大利近年疲於應付在地中海難民偷渡潮,令移民議題成為下月4日大選的重點。前天槍擊案後,各黨派亦迅速反應,執政中左派民主黨的總理真蒂洛尼警告:「國家會尤其嚴肅應對任何打算加強暴力循環的人。」

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將黨名原有的「北方」刪走,並與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意大利力量黨等合組中右派聯盟出選,以尋求全國選舉的突破,與前總理倫齊領軍的民主黨和近年冒起甚速的疑歐民粹「五星運動」,呈三頭馬車角逐的局面。

薩爾維尼稱一旦上台會在首年遣返15萬移民,薩爾維尼回應昨日槍擊案時,他嘗試將焦點放到18歲女子被殺案,稱無論槍手有什麼膚色都是罪犯,但顯然「不受控制的移民」會帶來社會衝突。(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意國槍擊移民疑兇曾參選 大選重燃排外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