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保時捷Panamera增插電式雙動能型號
精明車主:加拿大國際車展下周多市舉行
寒冬季 蒸桑拿
火鍋吃不吃芫茜
低鹽健康飲食#降壓效果堪比藥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富豪XC40小型SUV 市場突圍

富豪車廠早於2002年便以一款XC90來開拓大型SUV市場,其後於2008年再推出另一款XC60來染指中型SUV市場。

自2009年開始,這款中型SUV已經成為富豪最暢銷的汽車,而更重要的,是於2017年面世的全新設計第二代XC60,一洗過去成熟保守的風格,予人一股朝氣渤渤的感覺。

文:逸思

近年,隨著小型豪華SUV的湧現,不少車廠紛紛加入戰團,例如寶馬X1、奧迪Q3、平治GLA等已經在市場上各自分取一杯羹。在過去15年來,富豪的SUV陣勢主要是由XC60與XC90支撐,在開拓小型豪華SUV市場上落後於其他競爭對手。直至去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富豪才展示出最新2019年款XC40,正式進軍小型豪華SUV市場。

去年,全新第二代XC60的面世為富豪帶來不少掌聲,兼且為今年XC40的誕生成功造勢。儘管有點姍姍來遲的感覺,但強敵當前,最新2019年款XC40也不乏其過人之處,毋懼風浪。

首款採用

CMA底盤新車

富豪XC40預料於今年初春在北美洲登場,面世初期這款新車將配備一台2.0公升、T5四汽缸渦輪增壓Drive-E引擎,這款引擎可輸出248匹馬力和258磅呎扭力。動力是透過一套8前速Geartronic自動波箱及四輪驅動系統傳到車輪上。上市後,廠方將會推出一款訂價較便宜的前輪帶動T4型號供車主選擇。

XC40是富豪首款採用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底盤的汽車,這款底盤日後將會應用在40系列新車上,其中包括純電驅動汽車。CMA底盤的電子裝備結構與XC60和XC90所採用的較大型SPA底盤大多相同,因此,XC40能應用到富豪開發的多項主動式安全技術,甚至有部分是屬於60與90系列的升級版。例如車上的預撞警告系統操作時速由原先的50km/h提升至60km/h。當駕駛者在爬頭時,防止偏航系統一旦探測到迎面有車時,便會自動轉回右邊行車線。車尾橫行交通警告系統更會在駕駛者無反應時自動煞車。

造形破格吸引年青買家

XC40的車身總長為174.2吋,闊73.3,高65.1吋,比XC60的車身短10.3吋,矮1.5吋,而軸距則長106.3吋,比XC60足足短6.5吋。在造形方面,XC40與XC60和XC90截然不同,前者明顯是走青春路線,後者則以家庭用戶為主。三款汽車的唯一共通之處,就是車頭的日間行車燈同樣使用雷神槌的款式設計,遠望已知是富豪出品。

XC40的車身線條較為硬朗,車身後門末端向上翹,令到C柱變得十分粗壯,增添一分SUV的粗獷風格。車頭和車尾沙板更裝上防刮保護膠,車身的離地高度多達8.3吋,這些都令到XC40散發出濃濃越野車的味道。設計師更加為這款新車提供雙色車身設計來迎合年青人的口味。過去,富豪汽車的形象均過於保守和成熟,如今XC40就是要洗脫這個老化形象。

善用車廂每吋空間

XC40的車廂布局走簡約風格,中控台上的一個9吋直身觸控屏是焦點所在,而面對駕駛者的表板也設有一個12.3吋數碼顯示屏。車廂前、後座、軑盤,以及波棍頭均捫上真皮,凸顯豪華氣派。

XC40雖然是屬於小型SUV規格,但車廂內的空間運用媲美日本對手,例如設計師把音響系統的喇叭由傳統的車門位置改為安裝到車身其他位置,騰出的空間改為收納空間。因此,車門的雜物盒有足夠空間來擺放筆記簿電腦,中控槽更設有一個彈簧蓋的廢物箱。XC40更加是富豪首款設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汽車。

為配合XC40的面世,富豪推出一項名為Care by Volvo的租車計劃,客戶可在網上申請租車,租約為期2年,客戶每月繳付定額租金便可租用XC40,租金已包括保險、維修、富豪禮賓服務、車胎保障和路邊招援等。Care by Volvo在美國的月租費用為600美元,而在加拿大的月租金額則仍未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富豪XC40小型SUV 市場突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