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預算撥1.82億元 星期日開放圖書館添9間

[2018.02.12] 發表
市長莊德利及財政預算主管克勞福德昨揚言﹐將投放1.82億元在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市長辦公室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政府財政預算案今天在市議會辯論﹐市長莊德利及財政預算主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昨揚言﹐將投放1.82億元在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好讓更多公共圖書館可在星期日開放。

據莊德利與克勞福德的計劃﹐市議會本周一旦通過這個財政預算案﹐星期日開放的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將由目前的33間增至42間﹐即再有多9間圖書館可在星期日開門。這9間圖書館分別是在Burrows Hall、Eglinton Sqaure、珍街夾登打士街、Morningside、Sanderson、St. James Town、士刁街、Thorncliffe和Weston。

莊德利表示﹐他們想為最需要圖書館的社群提供可於星期日使用公共圖書館的機會。 

克勞福德表示﹐星期日開放更多圖書館﹐正配合2018年財政預算案的扶貧策略﹐這將給更多居民期望與機會﹐使多倫多變得更加包容。

若以每小時計﹐星期日是圖書館最繁忙的一天。擴大星期日圖書館服務﹐是多倫多政府扶貧策略的一部分﹐此舉可令居民在安全環境下﹐接觸科技和資訊。有需要的家庭可在星期日為子女找到好去處及學習的地方﹐學生可在此學習和進行研究﹐企業家及小企業東主可在非平常時間﹐找到流動工作空間。 

更多都會新聞
連開13槍轟民宅 發圖追緝第3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去年發生一宗槍擊案中﹐3名男子向一間民宅連開13槍﹐當時屋內有5人﹐其中一名10歲男童肩膊被子彈擊中﹐須送院接受手術。事... 詳情
【明報專訊】奧沙華地區一名男子昨早與人爭執﹐期間被人用利器刺傷﹐情況嚴重。 杜蘭區警方於昨晨大約1時﹐奉召到Celina街與皇帝街(K... 詳情
社區與文化中心 新春聯歡晚會
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上周六晚假釣魚台國宴舉辦了第24屆2018金狗新春聯歡晚會,歡慶中國農曆新年的來臨,表彰為社區做出貢獻的人士,並為新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男子昨日被一隻懷疑染上瘋狗症的浣熊追趕﹐更被牠咬了一口。多倫多動物服務局(Toronto Animal Servic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