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哈里王子和未婚妻馬克爾將於5月19日大婚。(資料圖片)
放大
 
哈里王子將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成婚。(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6州擬進口加國處方藥 料節省三成開支
全球鈷礦爭奪戰 中國握剛果生產線
美1.5萬億基建大計出爐 聯邦撥款僅佔兩成
臉書用戶長者增年輕人減
特朗普長媳拆信 內含「白粉」不適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哈里王子婚禮細節曝光 馬車穿溫莎堡 奧巴馬被邀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肯辛頓宮昨天表示,哈里王子和未婚妻馬克爾將在婚禮當天乘坐馬車穿越溫莎堡(Windsor),與民眾慶祝這場王室婚禮,英國傳媒報道,哈里與未婚妻力排眾議,決定邀請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出席婚禮。

路透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名列英國王位第5順位繼承人的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熱門電視影集「無照律師」(Suits)美國影星馬克爾(Meghan Markle),將於5月19日中午12時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成婚。

中午婚禮結束後,哈里王子和馬克爾馬克爾將隨即乘坐馬車,在約兩英里路程中首度以夫妻身分公開露面。

肯辛頓宮在聲明中透露更多有關婚禮當天的細節:「他們希望這趟簡短的旅程能夠讓更多人有機會齊聚在溫莎鎮周圍,享受這特別一天的幸福氛圍。」

馬車最後會駛上又寬又長的17世紀綠地大道,通往溫莎城堡。英國歷任國王和女王已在溫莎城堡居住近1000年。

至於成為關注焦點的賓客名單,有英國媒體指出,與哈里友好的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夫婦,已受邀參加皇室婚禮。

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道,哈里和馬克爾已婉拒了身邊助理的建議,邀請奧巴馬參加他們的婚禮,一位皇室消息人士表示,盡管助理建議不要邀請,但哈里和馬克爾「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來行事。

有不少人擔心此舉可能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不滿,可能引發外交問題。據報特朗普沒有被邀請參加婚禮。

哈里和馬克爾則通過發出需要回覆的信函來避免相關風險,最終由奧巴馬來決定要不要參加婚禮。消息人士說,「邀請已經發了,奧巴馬和他的妻子需要回覆」。這名人士還說,「我非常非常確定他們會參加」。

哈里和馬克爾交換結婚誓言的儀式,將由普世聖公會精神領袖、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主持,婚禮則是由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主持。

肯辛頓宮表示,哈里和馬克爾在搭乘馬車後,將回到溫莎城堡宴會與來賓共襄盛舉。哈里父親、王儲查理斯(Prince Charles)稍後將主持晚宴,賓客則以密友與王室成員為主。

 
 
今日相關新聞
哈里王子婚禮細節曝光 馬車穿溫莎堡 奧巴馬被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