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兇案 3男潛逃10年落網 尋仇毆斃25歲青年 控謀殺今提堂

[2018.02.14] 發表
3名潛逃出境匿藏10年的謀殺案疑兇,近日在內地落網及移交香港警方,昨日逐一被押返當年案發麥當勞分店重組案情,其間引來大批街坊在封鎖線外駐足圍觀。(鍾炳然攝)
一名疑犯在麥當勞內近收銀櫃^前向探員交代案情,其間一度作勢用手打向地上模擬死者的人偶。(鍾炳然攝)
10年前案發當日,25歲事主潘嘉恩(躺地者)在麥當勞內遭9人圍毆至頭部重傷昏迷,送院搶救3天後不治。(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10年前天水圍發生的25歲青年潘嘉恩遭9人圍毆致死謀殺案有新發展,3名潛逃出境匿藏10年疑兇,近日在內地落網及移交香港警方,涉案被捕疑犯增至7人,目前仍有兩名兇徒在逃;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近日深圳被捕 昨日現場重組案情

消息稱,涉案3名男子分別29歲姓謝、同為30歲姓林及姓鍾,前日由廣東省公安廳在落馬洲口岸移交香港警方。昨日警方暫控3人合共一項謀殺罪,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當年謀殺案現場天水圍天瑞h地下麥當勞,昨早貼出告示表示暫停營業配合警方調查,在多名警員封鎖及戒備下,探員先將一個人偶搬入麥當勞模擬死者,其後3名疑犯逐一由警車押至重組案情,每人逗留約10至15分鐘,全程由警方派員攝錄,吸引不少街坊在封鎖線外駐足圍觀。

昨上午11時許,首名疑犯戴蚗Y套被押落警車,身穿黑色運動外套及長褲,從頭套孔中可見到他留有鬍鬚。在警員監視及攝錄下,他行至麥當勞外花槽停留及跳上花槽,未幾跳回地面步往麥當勞後門,再折返由正門進入店內向警員交代犯案過程,完成重組後由警車押走。

至中午12時許,第二名疑犯到場,身穿黑褸及深藍色長褲,探員將他押至麥當勞玻璃正門前,疑犯伸手指點交代案情後,與探員進入店內逗留數分鐘,離開時再走近玻璃正門伸手指點,完成重組後被押走。

一人示範用手打人偶

下午1時許,第3名疑犯身穿黑色運動外套及牛仔褲到達,甫落警車先在麥當勞對開行車路與探員重組案情,其後被押入麥當勞在收銀櫃^前指點,又作狀用手打向人偶。至近2時,警方完成全部案情重組,麥當勞解封恢復營業。

2同黨囚終身 2人仍在逃

2008年10月1日晚上,25歲青年潘嘉恩和友人在天瑞h與人因事口角,不歡而散。翌日凌晨,對方糾結9人返回尋仇,在天瑞商場麥當勞內發現潘,即一擁而上拾起不同物件施襲,潘被狂毆逾半分鐘,頭破血流重傷昏迷,兇徒得手逃去;潘送院搶救3日不治。

警方列謀殺案處理,先後拘捕4人,當時26歲被告林兆峰及22歲吳柏麟謀殺罪名成立,判終身監禁;18歲被告張國豪及23歲布嘉誠承認誤殺罪名,分別判囚4年及5年半。但案中另5名兇徒因潛逃出境下落不明,至近日其中3人在深圳落網。

更多港聞
旅發局推廣深水鼮C 鴨寮街尋寶
【明報專訊】旅發局繼去年推廣「舊城中環」、教女遊客到中環穿旗袍及穿梭舊街角,今年5月底會推廣深水鶠u地道遊」。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今... 詳情
【明報專訊】旅發局公布2017年訪港遊客數據,其中因為有郵輪以香港為母港,令郵輪訪港增至245船次,以客流量計有90萬人,按年升33%。不過...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因漏報持有中移動股票請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被問到律政司長鄭若驊是否要因涉僭建而辭職時表示,兩個個案不盡... 詳情
【明報專訊】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的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辯方早前指稱其中一項控罪違憲,向... 詳情
戴智能裝置練水 蒐訓練數據 喇沙泳隊借力港產科技升呢
【明報專訊】「我們的跑步訓練一直都有用智能手表看時間,以前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游水都可以有科技幫忙呢?」喇沙書院泳隊隊員柯晉然腦中的疑問去年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