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王桂壎請辭 林鄭﹕與鄭若驊個案不盡同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因漏報持有中移動股票請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被問到律政司長鄭若驊是否要因涉僭建而辭職時表示,兩個個案不盡相同,籲外界毋須作不必要聯想。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鄭若驊支持度評分為34.1,是歷任律政司長的新低。

稱鄭已進入狀態處理律政司工作

林鄭月娥昨見傳媒時表示,接受王桂壎解釋及請辭,盼社會接受他的舉動。她又稱,對增強公職人員的制度及敏感度持開放態度,被問到涉及僭建的鄭若驊是否也應該辭職,林鄭月娥稱王桂壎與鄭若驊的個案不盡相同,又稱鄭的個案已得到多方處理,而且鄭已進入狀態處理律政司長的工作。王於去年4月1日履新,上任逾10個月後,本月9日向林鄭請辭。

港大民調:鄭評分歷任律政司長新低

港大民研計劃於本月1至6日,以電話訪問了1001名香港巿民,昨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特首林鄭月娥民望與兩周前相差不大,支持度評分下跌0.8,即為53.6分,支持率為47%,反對率為43%,民望淨值維持正4個百分點。

司長方面,律政司長鄭若驊首次錄得的支持度評分為34.1,支持率為19%,反對率為48%,民望淨值為負29個百分點,其支持度評分及民望淨值均為歷任律政司長中最低;上任律政司長袁國強,最低的支持度評分為41.1,較鄭若驊今次的評分高7分。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的支持度評分為50.8,財政司長陳茂波的支持度評分則為44.3,兩人民望淨值分別為正14及負12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的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於佔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辯方早前指稱其中一項控罪違憲,向... 詳情
戴智能裝置練水 蒐訓練數據 喇沙泳隊借力港產科技升呢
【明報專訊】「我們的跑步訓練一直都有用智能手表看時間,以前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游水都可以有科技幫忙呢?」喇沙書院泳隊隊員柯晉然腦中的疑問去年終... 詳情
【明報專訊】研發游泳訓練設備Marlin是本地初創企業Platysens,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黃昌銳是三項鐵人好手,亦有參加渡海泳。4年前,黃... 詳情
科大室內定位新法 較舊技術準兩倍
【明報專訊】現時普遍大商場都會製作手機應用程式,利用室內定位技術為各人引路,但準確度參差,若導航錯誤,害得客人走冤枉路便麻煩了。香港科技大學... 詳情
先網上登記 半小時完成手續  入境處推自助換身分證服務
【明報專訊】市民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更換智能身分證,入境處首次引入自助換證服務,巿民在網上登記後,就可到換證中心的自助換證機以指紋確認身分辦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