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鐵人創科企 科技園助營銷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研發游泳訓練設備Marlin是本地初創企業Platysens,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黃昌銳是三項鐵人好手,亦有參加渡海泳。4年前,黃發現市面上的穿戴式產品未有針對游泳訓練而設計,本業為電子工程的他憑茞ㄚ~意念,於2014年底與朋友組成公司,加入科技園公司的創業培育計劃,專門開發運動相關的科技產品。

創業3年 網上眾籌集資

公司開業3年,曾成功在眾籌網站為產品集資及出貨,亦向歐美等地賣出逾千件產品。

黃說,公司欠缺營銷人才,「整個團隊有5人,全為工程出身的開發人員,不太懂得marketing」,因此加入科技園公司的「企業飛躍計劃」,期望獲企業顧問幫忙,加快公司增長,而是次Platysens與喇沙合作,就是由計劃促成。

黃昌銳說,開發Marlin原意是為輔助個人泳手訓練,公司早前曾與專攻網上游泳教學的Swim Smooth合作,配合Marlin的語音系統,為個人泳手提供訓練計劃,後來發現產品對泳隊訓練亦十分有用,教練可根據客觀數據為隊員制定合適的訓練計劃。是次與喇沙合作,是首次有泳隊使用其產品,黃認為幫到泳隊之餘,同時可為產品提供實驗室測試不到的數據及意見,有助加速改良。

另一產品能測划水力度軌[

除了Marlin,黃昌銳說公司有另一產品Seal,讓用家戴在兩手掌心,可以量度推水力度及手臂移動軌[,提供數據改善泳姿。下一階段將與喇沙泳隊合作試用Seal,喇沙泳隊的教練對此十分期待,認為有助了解各個隊員的不足,提升訓練成效。

更多港聞
科大室內定位新法 較舊技術準兩倍
【明報專訊】現時普遍大商場都會製作手機應用程式,利用室內定位技術為各人引路,但準確度參差,若導航錯誤,害得客人走冤枉路便麻煩了。香港科技大學... 詳情
先網上登記 半小時完成手續  入境處推自助換身分證服務
【明報專訊】市民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更換智能身分證,入境處首次引入自助換證服務,巿民在網上登記後,就可到換證中心的自助換證機以指紋確認身分辦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曾聲援佔中、來港出席研討會的外地學者及政界人曾於去年被拒入境香港。入境處長曾國衛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會否因入境者的政治背景拒... 詳情
《明周》前總編輯 雷煒坡離世
【明報專訊】資深傳媒人、《明報》創刊時首任採訪主任及《明報周刊》前總編輯雷煒坡,周日(11日)安詳離世,享年83歲。其家屬今日發出訃告,追思... 詳情
【明報專訊】失蹤個多月的七旬老翁,昨午被發現倒斃香港仔一處山坡石澗;警方調查無可疑,列尋回失蹤者處理。 疑行山失足墮澗失救 男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