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操練源於比較數據 教協倡不向學校提供報告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教協昨日聯同一批前線小學教師與教育局長楊潤雄會面,反映小三BCA的意見和過分操練的問題,教協會長馮偉華會後表示,大家的共識都是想減少過分操練。馮指出,小三BCA操練問題源於很多學校和辦學團體比較測試數據,以此作為施壓,令小三BCA檢測變成很大壓力的考核,認為要根治過分操練問題,就要停止辦學團體比較測試的數據。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要徹底移除小三BCA帶來的各種操練誘因,就是要令學校不能比較數據,就此提出三大建議,包括BCA「不記名」、「不記校」,以及「不向學校和辦學團體提供成績報告」。葉說,如果政府不能滿足上述三大建議而復考小三BCA,「我們是完全不能接受,一定會全力反對」。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說,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正就全港性系統評估的長遠安排相關事宜做研究,委員會在檢討工作完成後,會向教育局提交報告。教育局會待委員會提出建議後,再考慮未來路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10月實施新富戶政策,首輪向約1100戶公屋住戶派發申報表。據了解,截至今年1月底,房署已收回逾97%申報表,正做核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開會,討論多項短中期土地供應措施,除空置校舍用地外,亦討論81幅總面積17.4公頃的電話機樓用地作其他發展,... 詳情
公園悶 滑梯矮  特首也關注  要求城市規劃回應兒童需求
【明報專訊】公園唔好玩、滑梯唔夠高呢曭韘~鴽撋,已提升至特首關注層面。政府會鬗策~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噚日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兒童政策圓... 詳情
迪士尼全新Marvel館 蟻俠黃蜂女搶鏡
【明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會有全新Marvel主題遊樂設施。繼去年推出「鐵甲奇俠(Iron Man)飛行之旅」,迪士尼推出第二個Marve... 詳情
馬時亨盼鄭若驊「功大於過翻身」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噚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嚘竷x節目《議會內外》訪問,席間談及律政司長鄭若驊儮鬥堶楫i。馬時亨話相信司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