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加國傾銷補貼焊管
加外交部稱投訴無根據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戰持續多年,美國最近多了一個矛頭指向加拿大,說它傾銷焊管產品到美國市場,以不正常的低價出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二宣布,加拿大和5個國家列入受查名單,美國要調查是否開徵反傾銷稅、反補貼稅。

羅斯的聲明說,貿易調查要探討進口大口徑焊接管子是否在美國傾銷、它們有沒有外國不公平的補貼,受查產品的原產地是加拿大、中國、希臘、印度、韓國與土耳其。如果美國裁定,進口產品傷害本地生產商,它可以徵收關稅。

加拿大外交部長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說,美國出口鋼鐵產品,與加拿大有貿易順差,加拿大與美國鋼鐵生產商扮演關鍵角色,配合北美洲製造業。

奧斯汀說:「我們與我們的出口商維持緊密聯繫,會跟他們聯手,反駁那些沒有根據的說法。」

最新調查回應美國廠商的申訴,5家美國公司指外國焊管有傾銷問題,包括阿拉巴馬州American Cast Iron Pipe Company、佛羅里達州Berg Steel Pipe Corp.、賓夕凡尼亞州Dura-Bond Industries、新澤西州Skyline Steel與路易斯安娜州Stupp Corporation。

美國調查分兩個部分:反傾銷和反補貼。在反傾銷調查中,美國商務部要研判,進口的加拿大、希臘、中國、印度、韓國與土耳其大口徑焊管,是否以低於公正價格,在美國傾銷。至於反補貼調查,它要裁定中國、印度、南韓和土耳其輸美產品有無政府補貼。

羅斯說:「總統特朗普執政以來,啟動更多貿易個案,增幅81%。本政府表明,我們會大力執行反傾銷及反補貼關稅法規。」

美國商務部說,加拿大在2016年出口大約6,600萬元價值的管子產品到美國。

更多經濟要聞
美輸華苯乙烯須繳保證金
【明報專訊】中國對美國、韓國和台灣地區的出口化學物質苯乙烯(styrene monomer)掀起貿易戰,下令苯乙烯進口商,從周二起,就這種化... 詳情
永利委託律師查性醜聞
【明報專訊】永利澳門母公司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公布,它的特別委員會委託吉布森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 詳情
日元上升
2月13日上證指數+0.98%,深圳+0.69%。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637,午市之後回穩回升,最高2668,收2662,+6.8點。美元兌... 詳情
航空公司研科技解決超賣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經常超賣機票,寧願用現金補償騰出機位的乘客,以確保最高營運效益。旅客在入閘前才知道沒有機位,有時候鬧出不快事件,就像聯合... 詳情
通用多市推汽車共享服務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二在多倫多市推出Maven汽車共享服務,這支車隊大約有40輛汽車,特別吸引千禧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