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輸華苯乙烯須繳保證金
掀反傾銷貿易戰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對美國、韓國和台灣地區的出口化學物質苯乙烯(styrene monomer)掀起貿易戰,下令苯乙烯進口商,從周二起,就這種化學物質繳納保證金,給中國海關,為中國可能開徵的反傾銷稅做準備。

中國要對進口美國苯乙烯徵收保證金,看來兩國貿易關係更緊張。

中國商務部初步裁定,自美國、韓國和台灣地區進口的苯乙烯,售價比正當水平低5%到10.7%。這種化學物質廣泛使用,可製造包裝和消費者產品。

進口商現在要付保證金,等候中國商務部做調查。

中國商務部說,原產美國、韓國、台灣地區的進口苯乙烯有傾銷問題,那是廠商以不正常的低價格,銷售產品到他國家。中國苯乙烯業受到實質損害。

中國商務部的最新裁決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批准的稅務措施,他同意向中國製造的太陽能設備和洗衣機徵收更高關稅。華盛頓說,那些產品以不公正的低價出售。

特朗普政府也會宣布調查結果,北京政府有沒有不當施壓,要求外國公司移交科技,那可能有更多懲罰措施。

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不斷加大,在今年1月增加到219億元,有人要求進口控制。

另一方面,中國官員指特朗普只按美國法律辦事,不理會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法規。中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投訴,指華府最新貿易措施不對。中國又在本月稍早時展開調查,研究美國有沒有在中國傾銷高粱。

更多經濟要聞
永利委託律師查性醜聞
【明報專訊】永利澳門母公司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公布,它的特別委員會委託吉布森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 詳情
日元上升
2月13日上證指數+0.98%,深圳+0.69%。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637,午市之後回穩回升,最高2668,收2662,+6.8點。美元兌... 詳情
航空公司研科技解決超賣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經常超賣機票,寧願用現金補償騰出機位的乘客,以確保最高營運效益。旅客在入閘前才知道沒有機位,有時候鬧出不快事件,就像聯合... 詳情
通用多市推汽車共享服務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二在多倫多市推出Maven汽車共享服務,這支車隊大約有40輛汽車,特別吸引千禧族。 ... 詳情
美快餐業推情人節快餐
【明報專訊】商家都會把握機會,在情人節賺錢,美國快餐業也不例外。White Castle、肯達基炸雞(KFC)和其他快餐業者都在絞腦汁,吸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