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多市推汽車共享服務
Maven料吸引千禧族

[2018.02.14]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周二在多倫多市推出Maven汽車共享服務,這支車隊大約有40輛汽車,特別吸引千禧族。

通用汽車旗下Maven汽車共享服務銳意求新,與Zipcar、Enterprise CarShare與Car2go競爭對手不一樣,它採用更時尚的科技、收費較低、車款較多,從小型汽車到四驅車。它在美國各大城市風行,那裡的用家十居其八是18歲到34歲的年輕人。

加拿大通用汽車公司總裁卡萊爾(Steve Carlisle)說,許多年輕人居住在人口稠密的都市,明白「擁有一部汽車,可能不是世上最方便、最划算的事」。

卡萊爾說,停車也是頭痛問題,還有保險費,何況許多私家車有95%時間派不上用場。通用汽車期望,Maven共享汽車有更高的使用率,可以減少路上10部私家車。

Maven共享汽車服務在多倫多市推出,市政府受到更大壓力。

多倫多市議員最近延遲辯論一項實驗計劃,議案是批准居民停車證發給汽車共享公司,它們的車輛在市府的正式名稱是「自由行租車」(free- floating car rental)。人們最大的關注是,共享汽車佔用住客車位,有需要停車的住客卻要到處找車位。

市議員帕克斯(Gord Perks)指出,市內部分地區泊車位需求大,市議會要求各類公司保證,它們的車輛不會進入某些地區。

Car2go不滿市議會用拖字訣,揚言退出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城市建築學院(City Building Institute)行政總監布爾達(Cherise Burda)說,市政府應該採取行動,給汽車共享服務定位。

布爾達說:「這是個一個大城市,你不能為所有車主安排泊車位,總要想個方法。」

她又說,多倫多泊車許可證收費不足,她建議提高規費,讓駕車者明白,要付泊車費,才能享受這種特權。

更多經濟要聞
美快餐業推情人節快餐
【明報專訊】商家都會把握機會,在情人節賺錢,美國快餐業也不例外。White Castle、肯達基炸雞(KFC)和其他快餐業者都在絞腦汁,吸引...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連續第三天攀高,三大指數周二都有升幅,主要是亞馬遜(Amazon.com,代號AMZN)、蘋果(Apple Inc.,... 詳情
多指偏弱
多指-0.17%(圖一)。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2跌。3月西得州期油-0.1%收59.02美元。油股-0.1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