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情報總監:中期選舉或受俄羅斯干預

[2018.02.14] 發表
科茨(左3)及蓬佩奧(左2)等6名負責美國國家安全事務的高級官員,昨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美聯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表示,俄羅斯並未停止干預美國政治,預計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會受威脅。科茨向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匯報時說,整個情報圈子都認為,無任何證據顯示,俄羅斯針對美國的做法有重大改變。國家安全局局長亦警告,俄羅斯的行為不會改變,亦不會停止。

科茨和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Michael Rogers)等6名負責美國國家安全事務的高級官員,昨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交代美國情報當局發表的新一年《全球威脅評估報告》。科茨說:「我們預計俄羅斯會繼續利用宣傳工具、社交媒體、虛構人物、感性的發言人和其他手法來影響,嘗試再加強其廣泛的行動,加深美國國內社會和政治裂縫。應該毫無疑問,俄羅斯視過去的計謀成功,並視2018年中期選舉為俄羅斯干預行動的潛在目標。」

情報官員再度確認當局去年的調查,肯定俄羅斯有干預前年美國大選。

有民主黨參議員質疑,美國政府無力阻止俄羅斯透過社交媒體影響選民;又質疑政府應對不足,指本來有多於一年的時間採取行動,阻止將來選舉的攻擊,但至今仍然未有相關計劃。

而國土安全部早前指,俄羅斯黑客曾經嘗試入侵21個州的投票系統,亦引起關注。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指,美國有能力採取「攻擊性」的網絡行動,還擊俄羅斯對選舉的操控。

昨天的聽證會亦提及朝鮮威脅,科茨指美國希望能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但就警告美國採取行動應對朝鮮核威脅已時日無多,抉擇的時刻愈來愈近,又預期平壤今年會測試更多核武。蓬佩奧亦表示,沒跡象顯示朝鮮計劃放棄發展核武。報告又提到,朝鮮今年可能會試射更多導彈,認為跟朝鮮爆發衝突的風險是冷戰後以來最高。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樂施會職員涉逼「性換救濟」
英國樂施會(Oxfam GB)的性醜聞繼續擴大——繼被揭發海地有救援人員召妓後,一名離職高層周一(12日)還指出組織內有職員逼迫南蘇丹女災民... 詳情
英國樂施會醜聞令外界聚焦海外救援工作的操守。聯合國緊急人道援助協調中心前負責人麥克勞德(Andrew MacLeod)慨嘆樂施會醜聞僅是冰山... 詳情
捲瓜地馬拉前總統涉貪案 國際樂施會主席被捕
瓜地馬拉當局昨天針對貪污指控,逮捕前總統柯隆(Alvaro Colom)及2008到2012年間柯隆政府的9位部長,其中包括醜聞纏身國際樂施... 詳情
崔順實干政罪成 判囚20年罰逾2000萬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案昨一審宣判,崔順實因濫權和其他8項罪名被判囚20年,處以罰金180億韓圜(約2092萬加元),追繳犯罪所得7... 詳情
南非總統接48小時內下台通牒
南非政治危機加劇,執政黨非洲國民大會(ANC)昨正式要求貪腐醜聞纏身的總統祖馬為了國家福祉在48小時內下台。任期明年才屆滿的祖馬已答應今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