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瓜地馬拉前總統涉貪案 國際樂施會主席被捕

[2018.02.14] 發表
國際樂施會主席奈特昨日被捕。(美聯社)
瓜地馬拉前總統柯隆昨日被捕,被控詐欺與侵吞公款。(美聯社)

瓜地馬拉當局昨天針對貪污指控,逮捕前總統柯隆(Alvaro Colom)及2008到2012年間柯隆政府的9位部長,其中包括醜聞纏身國際樂施會的現任主席奈特(Juan Alberto Fuentes Knight)。

反貪污特別檢察部門負責人桑多華(Juan Francisco Sandoval)表示,66歲的柯隆遭拘留在位於首都高檔區段的家中。

前財政部長、英國慈善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現任主席奈特也遭逮捕。被捕者還包括科隆執政期間的內政、國防、經濟、教育、勞動、環境、衛生體育與文化等部門的部長。

國際樂施會的部分成員遭控在海地、查德和南蘇丹行為不端與剝削,但沒有跡象顯示,瓜地馬拉的貪污指控與樂施會捲入的醜聞有任何關連。對柯隆和前內閣成員的指控與他們在公共運輸系統採購涉貪有關。國際樂施會已發表聲明稱,不清楚奈特被控案情。

被押送到瓜地馬拉市主要法院大樓時,柯隆告訴記者,有信心自己將被證明無罪。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崔順實干政罪成 判囚20年罰逾2000萬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崔順實干政案昨一審宣判,崔順實因濫權和其他8項罪名被判囚20年,處以罰金180億韓圜(約2092萬加元),追繳犯罪所得7... 詳情
南非總統接48小時內下台通牒
南非政治危機加劇,執政黨非洲國民大會(ANC)昨正式要求貪腐醜聞纏身的總統祖馬為了國家福祉在48小時內下台。任期明年才屆滿的祖馬已答應今日(... 詳情
日媒﹕金正男被殺 或因周永康洩密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圖)去年在馬來西亞被殺,可能跟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向金正恩洩密有關。中方未回應報道... 詳情
英聯邦密議女王駕崩後元首人選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英聯邦開始秘密商討,一旦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誰會出任英聯邦元首。英聯邦1931年成立,主要由英國... 詳情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與英國國會同日內收到白色粉末的信件,兩者均對人體無害,當中奧巴馬的信件由香港寄出。 美國當局在周二(13日)中午12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