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熱水爐冷暖氣服務合約 無解約條款 阻窒業主賣屋

[2018.02.17] 發表
普羅消費者對不誠實經營的熱水爐與冷暖氣公司需提高警惕。(CBC)

【明報專訊】在與一間名為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的熱水爐與冷暖氣公司簽訂服務合約時﹐必須小心有沒有解約條款及中止日期。住在尼亞加拉地區Thorold的男子Henry Kleemola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講述了他的痛苦經驗﹐就是因為他一時大意﹐花費了差不多2萬元在新熱水爐及冷暖氣設備上﹐但這些設備卻非他所擁有。

雖然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的營商手法已被安省政府與消費者服務廳注意﹐但Kleemola對該公司掉以輕心﹐於2013年9月被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推銷員上門極力游說下﹐簽訂了一份協議。據協議﹐他只需每月支付大約136元﹐便可獲得新的熱水爐與冷暖氣設備﹐又不用憂慮維修保養﹐若設備失靈﹐可以更換。不過﹐這份協議並沒有解約條款及中止日期。

在2017年﹐Kleemola想出售房屋﹐但有興趣的買家不願承接這份熱水爐及冷暖氣設備協議。

Kleemola要求與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中止協議﹐但對方不合作﹐更不給予買斷設備的價格。

Kleemola揚言採取法律行動及獲傳媒關注事件後﹐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終於提出中止協議的的解決方法﹐要求Kleemola為他的熱水爐支付2,112元﹐暖氣爐及冷氣機則分別收取4,210元和4,952元﹐另需支付275元保安取消通知收費。

Kleemola使用這些設備已經4年﹐共花了6,500元租金。為了中止與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的協議﹐他需再付逾1.3萬元(連稅)。換言之﹐他從來沒有擁有這些設備﹐卻花費了差不多2萬元

他還指出﹐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的開價過分﹐舉例來說﹐所使用的190公升Rheem & Rudd熱水爐﹐在Home Depot出售的同類型產品售價僅為858元。

Kleemola與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中止了協議後﹐在上月底得以完成房屋出售。他後悔說﹐不會再簽訂這樣的協議。

根據安省政府與消費者廳資料﹐自2015年以來﹐77人曾就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的營運接觸過該部門。這77宗投訴中﹐主要是指該公司有不公正或誤導作業﹐合約與帳單出現爭拗﹐服務質素有問題。

此外﹐在較佳商業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的網站上﹐列出了對Green Planet Home Services的45名顧客投訴。

更多加國新聞
美大減企業稅 挫加國競爭力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周五在聯邦預算前諮詢會議後說﹐聯邦自由黨政府不會「一時衝動」﹐貿然採取行動﹐回應美國的企業稅削減措施﹐儘管經... 詳情
美國擬徵關稅或設配額 加國鋼鋁出口恐受影響
(華盛頓16日加新社電)美國發出新警訊﹐可能觸發全球鋼鋁大戰﹐它揚言在數月內開徵一系列關稅、設定配額。現時未知多少國家受影響﹐加拿大可能是其...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自由黨議員的前政治助理說﹐該名省議員性侵犯她。女子的律師周五指出﹐事件在10多年前發生﹐那時候她替他工作。投... 詳情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要勾銷學生債款2億多元﹐政府官員說﹐那筆錢絕對無法追討。 根據最新公共的開銷文件﹐聯邦政府不會向34,... 詳情
警方忠告新春外遊人士勿在社媒公布出行計劃
【明報專訊】今個周末適逢是中國農曆新年兼安省家庭日(Family Day)﹐很多華人可能都趁機外出。約克區警方便特地發出一份中文版的社區溫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