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瑩:做大貿易蛋糕 勿傷民眾利益

[2018.02.18] 發表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參加2月16至18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她在會議特刊撰文指,美國仍以傳統地緣政治競爭看待中國在國際間地位,擺出競爭者態度,中美關係仍面對巨大考驗,需要培養彼此間協調及信任。

傅瑩在文章中表示,中國經濟、政治、科技及文化等實力增長,令中美出現不可避免的競爭,中國主張用「做大蛋糕」而非限制的方法解決中美間貿易不均,美國應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公平對待中國企業赴美投資」,不應讓「貿易戰」損害企業及市民利益。

她指出,美國上月發布的國防戰略報告指中俄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挑戰」,「值得關注的是,這是否會成為一個轉向遏制中國的政策聲明」。傅瑩指,美國領導的西方世界,在冷戰後試圖以輸出價值觀和制度模式的辦法改造世界,追求全球「西方化」,結果是舊的問題沒有解決,更多新的問題被製造出來;中國不贊成所謂的「制度競爭」,不會強加於人、輸出模式和意識形態,也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

更多中國要聞
春晚名畫強附「絲路」惹質疑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年三十(15日)晚播出的春節聯歡晚會再起爭議。晚會中出現由世茂集團主席許榮茂出資2000萬美元、從私人收藏家手中買下捐... 詳情
西藏大昭寺起火 短片被刪
【明報專訊】西藏拉薩大昭寺昨日傍晚起火,網上流傳多條短片顯示,火勢猛烈,消防開喉灌救,但至入夜仍未能完全撲滅。有消息指,起火地方是寺院後的僧...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近日發布2017年全球私人財富報告,顯示全球私人財富總計達到215萬億... 詳情
「奧巴馬」成都賀年
四川成都武侯祠在大年初一(16日)舉行仿古祭祀活動,當地民眾前往拜謁劉備、關羽、張飛和諸葛亮,祈求一年平安吉祥。這些三國時期的英雄人物被視為... 詳情
外國人最熟悉中國詞 「少林」高踞榜首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外國人學習中文,中國外文局昨日就首次發布《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當中列出外國人最熟悉的100個中國詞。文化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