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慈濟密西沙加人文學校幼小班同學表演「恭喜恭喜」。(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密西沙加前市長麥考蓮一如往年參與祈福會,在會中接受學子獻花。(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中東移民與華裔歲末祈福
慈濟捐助醫院及中醫學生

【明報專訊】佛教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西多倫多聯絡處在本月4日﹐於密西沙加市生活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er)舉行歲末祝福會,上午進行服務社區及華人新年年俗展,下午進行祝福會,共有約800位貴賓、贊助會眾、密西沙加人文學校師生與家長及志工參與。

今年特別經由合作一年的多倫多阿拉伯社區中心(ACCT),邀約了45戶中東新住民家庭前來體驗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特色,也分享華人新年的歡樂。

今年的新春祈福會以阿拉伯社區中心邀約的「加拿大阿拉伯青少年樂團」演奏中東風格音樂開場,為華人傳統新年節慶中帶來多元文化的氛圍。

會中﹐參議員胡子修親臨致賀詞並代表加國參議院致送祝賀感謝狀,密西沙加國會議員卡利德(Iqra khalid)及史培曼(Sven Spengemann)先後致詞並致送祝賀狀;省議員迪藍尼(Bob Delaney)代表安省議會祝賀慈濟及華人新年吉祥如意。

密西沙加前市長麥考蓮一如往年參與祈福會,在會中並接受學生獻花,同時致詞鼓勵慈濟持續服務社區,幫助需要的人。其他加國及社區貴賓有50位光臨。

今年的祈福會以慈濟2017年全球大藏經及大多倫多西區年度回顧、證嚴法師的祝福等影片,向會眾報告一年來慈濟人在全球與當地付出的足[。儀式中也有簡短的捐贈儀式,以每年2萬加幣捐助密西沙加祈德醫院改善急症工程,另以2.5萬元獎助學金支持漢博學院中醫系學生,期望學生們未來以中醫專業幫助病苦,由學院副校長馬蒂生(A. Mathieson)代表接受。去年﹐慈濟與漢博學院合作啟動了中醫診療中心的募款,漢博學院歷經3年規劃,2016年成立中醫學系,培養專業中醫師;慈濟經過1年的努力,籌建「慈濟漢博中醫醫療門診中心」的工程經費已經如願募得,服務大多倫多廣大民眾這一計劃即將進行,讓大眾早日能獲得品質良好的中醫醫療診治,未來也能服務弱勢團體,回饋社區。

 
 
今日相關新聞
中東移民與華裔歲末祈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