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訪印度有收穫
敲定10億元雙向投資

[2018.02.21]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孟買與印度軟件服務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 Ltd.)行政總裁帕里克(Salil Parekh)會談。(加新社)

(印度孟買2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宣布﹐加拿大與印度達成10億元雙向投資協議﹐可為加拿大增加5,000多個職位。

印度一些大型公司說﹐它們會在加拿大投資2.5億餘元﹐從紙漿廠﹐到製藥業、資訊科技等範疇。

另一方面﹐加拿大企業會在在印度注資7.5億元。

在印度訪問的第三天早上﹐杜魯多會晤印度6大企業巨頭﹐敲定協議﹐他說那些協議能為加拿大增加5,800多個新職位。

杜魯多說﹕「這真的是我們雙贏的早上﹐一個雙贏的日子。我感到振奮﹐加拿大與印度的友好關係有那些發展機會。」

杜魯多初時說﹐整筆10億元資金投入加拿大﹐他的官員後來更正﹐說那是雙向貿易額﹐印度對加拿大的投資佔了25%﹐其餘的資金來自加拿大﹐是加拿大對印度的投資額。

加拿大向印度注資7.5億元﹐超過一半款額來自多倫多的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它動用4.8億元﹐在孟買購入125萬平方呎辦公室大樓。

另外2億元來自加拿大楓信印度控股公司(Fairfax India Holdings Corp. of Canada)﹐收購51%的印度喀拉拉邦天主教敘利亞銀行(Catholic Syrian Bank)股份。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安省執政自由黨把握機會﹐在春季省選前最後一個省議會會期提出法案﹐針對奉行「買國貨」規則的美國州。省府說﹐那是必要措施... 詳情
社交網恐嚇杜魯多及政府 愛蒙頓男子遭起訴獲保釋
【明報專訊】警方控告一名愛蒙頓男子﹐在社交網站威脅加拿大政府﹐包括總理杜魯多。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41歲男子克爾(Rober... 詳情
商務機94宗意外9涉大民航 機師會促聯邦加強民航監管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商務航機意外去年增多﹐超過平均數字﹐航空機師協會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多撥經費﹐加強民航業安全監管工作。 加拿大運...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新研究報告說﹐酗酒可能推高失智症(dementia)風險﹐尤其是失智症發病初期。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多倫多癖癮... 詳情
知名網絡安全公司落戶渥京 提供10種語言服務包括中文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網絡安全公司Comodo CA昨天宣布﹐將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開設新辦公室﹐擴展其全球業務。 新辦公室位於渥太華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