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博通千億敵意併購案
高通加碼至440億購NXP

[2018.02.21] 發表
高通提出加碼至44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

【明報專訊】美國芯片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代號QCOM)周二提出加碼收購案,以440億美元收購半導體生產商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NV,代號NXPI),力抗對手博通(Broadcom Ltd,代號AVGO)提出的1,210億美元敵意收購行動。

新收購案意味博通有壓力,它要決定是否維持原來收購案條款,亦即高通對NXP的提議價不加碼。那會強化高通防衛力,股東更能評估高通的本身價值,應對博通。

高通公司股票下滑2.4%,到63.23元,比博通2月5日宣布現金加股票最新提議低得多,亦即每股作價82美元。

投資者認為最新NXP提議,意味高通有更多機會打消博通收購意圖。

博通周二說,高通願以更高價格收購恩智浦,它要評估自己的選項,回應高通,又說恩智浦新作價比高通多次堅稱的公平價格高。

高通董事會主席霍頓(Tom Horton)接受路透社訪問,指出加碼恩智浦收購價代表高通股東價值,與博通併購案結果無關。

霍頓說:「就算博通沒交易,高通透過這宗收購案,變得更堅強、更賺錢、更多元化。假如我們決定出售,道理也是一樣的,高通股東身價會更高。」

高通提高它對恩智浦的收購價格,從現金每股110美元增加到127.50美元。條件是它獲得9個恩智浦股東的有約束力協議,支持收購案,他們持有總共超過28%現有的恩智浦股票,這些股東包括對沖基金Elliott Advisors (UK) Ltd與Soroban Capital Partners LP。

恩智浦股價升6.1%,到125.73美元。股票交易將近7個月超出原本提議價格,反映投資者預料高通議價會加碼。

更多經濟要聞
取代魁省 安省去年電動車銷量冠全國
【明報專訊】安省大力提倡電動車,去年補貼電動車數以千萬元計,終於取代魁北克省的地位,成為全年銷售最多電動車的省份。 根據Fleet C... 詳情
Leon's與The Brick 涉蒙混促銷和解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說,與兩間家具公司達成協議,涉及蒙混顧客的促銷手法。 根據這項協議,Leon's Furniture Ltd.... 詳情
復市反覆
2月20日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718,反彈最高2737,然後反覆回軟,最低2707,收2716,-1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 詳情
電子業務增長放緩 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它在聖誕節新年旺季的盈利大減、電子業務增長少,預計全年盈利偏向較低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周二下滑,止住長周末前六連升衝力,受累於Walmart股價30年最大跌幅。幸有亞馬遜(A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