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市反覆

[2018.02.21] 發表

2月20日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718,反彈最高2737,然後反覆回軟,最低2707,收2716,-1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7.26,歐元跌至1.2336,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5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92點子至2.2187%。美十年債息收+1.28點子至2.8877%。

穆迪評級將印度旁遮普國家銀行放在評級檢討,印度股市正下試二月低位。歐洲股市反彈,意大利十年債券由2017年3月的2.5%回落至最近的2.07%,看來對選舉因素並不擔心。意大利股市今年上升3.7%,以美元計算更上升6.65%,是歐洲市場之冠軍。

上周標普500道瓊斯工業指數上升4.3%,標普500更錄得五年來最大升幅。標普500科技股自從2月8日以來反彈8.5%,相比之下,公用股上升5.1%,反映資金從防衛性界別轉移到較高風險的界別。周二長假期復市之後,仍然有不少收購合併消息,包括Albertson收購Rite Aid、Temenos收購Fidessa,亦有Home Depot的好業績,但是股市獲利回吐, 債券息率上升,債券曲線拉斜和Walmart網上銷售放緩使美股低開,杜瓊斯工業指數跌幅最大,Walmart(見圖)佔了接近跌幅的30%。

周二之前,標普500連升六天。自從1990年以來,指數連升六天後多數在後兩天回吐。因此周一早市的下跌也是因勢利導。特別是對沖基金和大投機倉的納斯達克100指數期貨在21個月來首次出現空倉,也是2001年以來最大空倉金額。通常市場流行策略是買入科技股,沽出大價股或者細價股作對沖。現在出現沽售納指是比較特別的情況,另一方面,市值610億美元的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基金QQQ在上周出現40億美元的淨流出,是科網股泡沫爆破之後最大的五天流出量。但是周二表現最佳的大指數卻正是納指。從市場盤路來看,投機倉看淡,反而成為了一個相反指標?

同時,投資者連續第四個星期從波幅指數基金VXX撤走資金,是三年來最長的流出時序。另一個數字是在這次跌市之中,內幕人士加入買入行列。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科技股、電腦股、石油股、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地產信托、保險股、醫療保健股和運輸股。

更多經濟要聞
電子業務增長放緩 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它在聖誕節新年旺季的盈利大減、電子業務增長少,預計全年盈利偏向較低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周二下滑,止住長周末前六連升衝力,受累於Walmart股價30年最大跌幅。幸有亞馬遜(Ama... 詳情
加國輸油管計劃延誤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Scotiabank)說,石油輸送管道建設工程延誤,急劇挫損加拿大原油價格,一年造成經濟損失大約156億元,亦即國內生... 詳情
美限鋼鐵鋁材進口 歐盟揚言報復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周二指出,美國說可能採取措施,遏制鋼鐵和鋁材進口,歐盟關注此事,已向美方表達意見,並且警告說,如果歐盟相關行業受打擊,... 詳情
大麻股上升
多指-0.09%。多指升跌比率98升147跌。3月西得州期油+0.13%收61.63美元。油股+0.06%。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6.2%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