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魁省 安省去年電動車銷量冠全國

[2018.02.21] 發表
2018 年日產電動車Nissan Leaf 。

【明報專訊】安省大力提倡電動車,去年補貼電動車數以千萬元計,終於取代魁北克省的地位,成為全年銷售最多電動車的省份。

根據Fleet Carma彙編的數據,安省作為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去年出售了7,477部插座混能電動車。魁省售出7,194輛,卑詩省3,270輛。

加拿大電動化協會(Electric Mobility Canada)行政總裁古蒙特(Chantal Guimont)說,安省給電動車車主較多退款,安裝更多充電站,更能促銷電動車。

她說:「魁省相當穩定,安省現金獎勵就有14,000元,那是很大的分別。」

安省在2016年提高補貼額,電動車銷售增加120%,魁省銷量增加44%。

儘管安省電動車銷售增長,業界分析員預計電動車輛銷情未能達到安省政府目標。它希望電動車銷售增長,在2020年達到整體汽車銷量的5%。汽車業分析員德羅西耶(Dennis DesRosiers)說,「達標機率不會是低,而是零」。

加拿大電動化協會指出,要想提高電動車銷量,與其催谷魁省,提高電動車補貼額,與安省看齊,不如宣傳電動車的好處,給買家更多電動車型款選擇。

古蒙特說,一個聯邦顧問小組催促渥京政府,支持全國各地銷售電動車,提供更多電動車資料,買家更容易索取。

電動化協會建議渥太華,電動車免收貨物及服務稅(GST)。

她說:「我們等候預算案,等得不耐煩,希望今年宣布一個策略。」

古蒙特說,聯邦政府預算案下周公布,它會提出重要訊息,政府會努力遏制氣候變化,支持全國運輸電力化。

加拿大全國去年出售電動車18,564部,比2016年多68%。插座電動車全國銷量首次超過插座混能車,雪弗蘭電動車Chevrolet Bolt銷量最好,其次是特斯拉 Tesla X 和Tesla S型款。

加拿大全國汽車銷量去年增加4.8%,到208萬輛新高紀錄。到12月為止,整體銷量的1.4%是電力車輛。

更多經濟要聞
Leon's與The Brick 涉蒙混促銷和解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說,與兩間家具公司達成協議,涉及蒙混顧客的促銷手法。 根據這項協議,Leon's Furniture Ltd.... 詳情
復市反覆
2月20日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718,反彈最高2737,然後反覆回軟,最低2707,收2716,-1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 詳情
電子業務增長放緩 盈利遜預期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它在聖誕節新年旺季的盈利大減、電子業務增長少,預計全年盈利偏向較低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道瓊斯指數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周二下滑,止住長周末前六連升衝力,受累於Walmart股價30年最大跌幅。幸有亞馬遜(Ama... 詳情
加國輸油管計劃延誤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Scotiabank)說,石油輸送管道建設工程延誤,急劇挫損加拿大原油價格,一年造成經濟損失大約156億元,亦即國內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