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官倡放寬港青內地買樓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昨舉行大會發言環節,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在政協全體會議上發言,對大灣區發展提出6點建議,包括認為要推進公共服務的配套銜接。他說港澳青年在內地就業逐年增加,建議放寬港澳青年在內地買樓的限制,簡化就業審批規定,建設粵港澳青年創業區,提供澳港模式的公共服務,為港澳青年提供就業,創造更多機遇。

王又建議,就大灣區發展建立國家層面的協調機制,認為粵港澳處於「一國、兩制、三關區」,往往「會晤對話多多、禮節客套繁縟、務實推動乏力、整合機制缺失」,認為必須強化國家層面的協調,建議由國家領導人牽頭,國家有關部委與粵港澳三地政府參加,統籌協調大灣區建設。

更多港聞
余彭年遺產盡歸慈善  官讚爭產和解展人性美
【明報專訊】有「中國第一慈善家」之稱、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故居業主余彭年,早年立下遺囑,將當時估計約百億元的遺產捐贈「余彭年慈善基金會」。惟余... 詳情
流感活躍度降 專家料已到頂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季節兩個月,衛生防護中心最新評估本地流感活躍程度開始下降,但仍處高水平,其實驗室檢出流感病毒比例,由2月18日起一周的2... 詳情
【明報專訊】《壹週刊》昨宣布下周四(15日)發行最後一期紙本版雜誌,其後將專注在數碼發展,並發展新的專題平台。《壹週刊》社長黃麗裳表示,上周... 詳情
鋼門夾 貨箱撞 機場貨站工人亡
【明報專訊】機場超級一號貨運站前晚(7日)8時許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53歲姓蔣搬運工人被同事發現被困於一冷藏庫內的空運貨箱及一道鋼門之間並... 詳情
九巴4車長復職 仍需覆檢
【明報專訊】九巴在本周二(6日)解僱4名參與罷駛行動的車長,觸發近百人到昂船洲車廠外集會,一度堵塞出入口抗議。管理層在前日(7日)凌晨決定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