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25影視團體簽署業界守則「零容忍」性侵

[2018.03.09] 發表
圖為傳統部長祖莉1月17日在多倫多參加會議﹐討論娛樂業性騷擾問題﹐隨後對記者講話。(加新社)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娛樂業就近期大量性不檢點行為指控作出回應﹐制訂了一套新的集體行為守則﹐並做好準備隨時更新。

加拿大影院、電視及廣播藝術家聯會(Alliance of Canadian Cinema,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加拿大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Canada)﹐加拿大作家工會(Writers Guild of Canada)﹐戲院舞台工作者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等25個團體簽署該守則﹐該守則於周四公布。

ACTRA全國主席斯帕羅(David Sparrow)在電話採訪中說﹐「顯然﹐各個團體、工會、公會中﹐早已存在守則﹐但這一個是全球唯一守則﹐獲得整個行業支持和同意。」

《加拿大創意產業行為守則》(Canadian Creative Industries Code of Conduct)指出﹐它的目的是「幫助防止及回應騷擾事件﹐包括﹕性騷擾、歧視、欺凌與暴力。」

通過各種規範﹐它強調「零容忍、相應後果、以同意為基礎的交往、沒有報復」﹐並呼籲簽署方「鼓勵善意報告﹐及時調查。」

該準則更好界定了何為職場、何為與工作相關的活動﹐如﹕頒獎儀式、選角與行業活動。它還認定性別平等、多元化﹐是改變行為的途徑。

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的發言人羅斯(Simon Ross)於周四的聲明中說﹐「職場中的騷擾是一個嚴重問題﹐在我們的文化行業與社會中﹐太多婦女遇到此類問題。」

斯帕羅說﹐沒有法律能令該守則成為強制性﹐但工會與公會可以選擇將其納入集體協議。

若有人不遵守規定、或未能達到準則的目標﹐將被整個行業問責。

守則中的其他措施包括﹕

*當工作需要身體接觸﹐或有裸體、親密、暴力場景﹐遵守尊重性質的相應職場規則﹐以及集體協議的義務。

*提供進行工作的安全場所﹐例如不要求個人單獨赴會﹐或去酒店私人客房。

*鼓勵指導人員、教師、教練﹐以及提供培訓的業內人士遵守此守則﹐並與學生分享其原則。

更多加國新聞
加美齊發旅遊警告 墨西哥度假灘不安全
(加新社8日電)加拿大政府對墨西哥度假勝地卡門海灘(Playa del Carmen)發布安全及保安警訊﹐當地此前曾發生渡輪爆炸事件﹐政府忠... 詳情
保守黨成員身分核實問題多
【明報專訊】由於一些安省進步保守黨成員尚在證明身分的過程中﹐數位黨領競選者呼籲將投票時間延長一星期﹐但被該黨黨領競選組織委員會拒絕。競選人之... 詳情
西區醫院職員涉性侵案再接舉報 控罪增至17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對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一名被控性侵55歲員工Terrence ... 詳情
兩匪持槍劫珠寶店 掠多隻名表
【明報專訊】奧克維爾市(Oakville)一間珠寶店昨晚發生搶劫案﹐兩名持槍歹徒搶劫了店內陳列櫃內的多隻名表,他們得手後從商場的出口逃離,荷... 詳情
兩漢街車上口角動武 1人遭刀插背傷 緝兇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登上一部街車後不久﹐即與車上另一名乘客發生爭拗﹐兩人初則口角﹐繼而動武。 男子被男乘客用刀插背﹐兇徒逞兇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