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聲中遲7小時揭盅 道格福特當選保守黨魁
寄語韋恩做省長日子屈指可數

[2018.03.11] 發表
道格福特周六勝出後發表講話﹐感謝家人和支持者。(加新社)
道格福特周六與妻子卡拉(Karla﹐中)及3個女兒﹐在宣布黨領選舉結果前合影。(加新社)
葉麗雅以微弱票數輸給道格福特。(加新社)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Doug Ford)周六當選安省保守黨新黨魁﹐但這個結果是在混亂的一天後﹐直至深夜方才宣布﹐比原定時間延遲了7小時﹐因為黨派官員需要複核投票結果。

微弱優勢打敗葉麗雅

保守黨主席巴德沃爾(Jag Badwal)在晚間10時過後宣布﹐道格福特在第三輪投票中﹐以微弱優勢戰勝前省議員葉麗雅(Christine Ellioot)。多倫多律師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得票第三﹐家長權益活躍分子艾倫(Tanya Granic Allen)居尾。

道格福特成為安省官方反對黨領袖﹐將肩負在3個月後的省選中擊敗韋恩(Kathleen Wynne)自由黨政府的使命。

道格福特發表簡短聲明﹐感謝家人和支持者﹐包括弟弟、已故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

他說﹕「我會令我們的黨派回到正軌。

「對安省民眾﹐我會說﹐支持正在到來﹔對韋恩﹐我要說﹐你作為省長的日子已可數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當日早些時候報道稱﹐道格福特已贏得競選﹐但黨派官員決定暫不宣布結果﹐直到有關一些爭議性選票事宜得到解決。

保守黨競選組織委員會主席萊夫頓(Hartley Lefton)晚些時候說﹐黨派首席選務官認定﹐相關事宜在統計學上不足以改變競選結果。

64,053黨員投票創最高紀錄

黨派官員說﹐投票人數比以往該黨歷屆黨領選舉都多﹐在一周的投票期內﹐總計有64,053張優先次序選票(preferential ballot)投出﹐儘管登記投票的黨員人數是71,450人。此前最高紀錄為2012年的44,188票。

道格福特取代前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後者在1月尾時因性不檢點行為指控倉促辭職﹐儘管他矢口否認曾有行差踏錯。

保守黨原定下午3時30分宣布投票結果﹐但在延遲4個多小時後﹐萊夫頓告訴聚集在萬錦市會議中心的黨員代表﹐官員需要複核選票﹐而黨員們需要離開﹐因為他們已經不能再使用這棟建築。

他的講話引來在場代表的噓聲﹐本來準備慶祝新領袖當選的眾人倖倖然散去。

更多要聞一
中國旅客訪加5年增一倍 移民人數趨減失龍頭地位
【明報專訊】最近5年﹐訪加中國遊客人數增長翻倍﹐2017年近55萬人。旅遊業人士表示﹐今年加中旅遊年訪加中國遊客數量肯定還會增長﹐每年6月到... 詳情
旅遊景點商家迎中國客 增中國支付設施吸消費
【明報專訊】今年是加中旅遊年,此間的旅遊景點和商家都在準備迎接中國遊客。其中一項重大準備﹐是採用中國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方便遊客自在花錢。其... 詳情
A型鏈球菌去年殺逾百加人
【明報專訊】萬錦市多福醫院(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發生的3宗嚴重醫院內A型鏈球菌感染事件,已造成一位產婦... 詳情
大多區技工需求殷 建築工網絡安全專才搶手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加國的就業形勢從表面上看並不特別令人鼓舞。1月份全國失去8.8萬個工作﹐2月份小幅反彈也不過增加了1.5萬個職位。但此... 詳情
證監會修例監管集資按揭
【明報專訊】加拿大證券監管機構希望,對於出售有爭議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rtgage)的管理規則進行改變,以便加強保護投資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