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金正恩會談將取得重大成功
信朝鮮會守承諾停射導彈

[2018.03.11] 發表
特朗普相信朝鮮恪守會談前暫停試射導彈承諾,圖為朝鮮試射導彈。(資料圖片)

美國同意與朝鮮舉行首腦會談,總統特朗普表示,相信朝鮮會遵守承諾,暫停試射導彈和核試,他預計與金正恩的會談將取得「重大成功」。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指平壤自去年11月底以來已經沒有再試射導彈,朝鮮已承諾在美朝峰會期間不會試射導彈,亦正尋求無核化,形容這「非常好」,他相信朝鮮會信守承諾。

特朗普表示,朝鮮將會發展得很好(go very well),而他與金正恩的會談將會取得重大成功,又稱他們獲得很多支持。

他又指早前分別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商討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事,他指安倍對會面表現雀躍,習近平就讚賞美國透過外交途徑化解朝鮮問題,特朗普認為中國繼續在朝鮮問題上幫得上忙。

韓國早前宣布,特朗普答應金正恩的邀請,雙方在今年5月底之前會面。

若然成事,這將會是首次有美國總統和朝鮮最高領導人會面。

更多國際要聞
3•11日本核災日的記憶和失憶
「3.11」核災紀念,在日本幾乎已成為和「8.15」戰敗日同樣重要的日子。2011年3月發生的核泄漏危機,被視為戰後日本面對的最重大危機。在... 詳情
英軍查俄雙面諜亡兒墓地 內政大臣﹕未確定幕後黑手
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Amber Rudd)昨(10日)再度針對俄國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受神經毒劑襲擊事件主持... 詳情
血洗退伍軍人中心槍手譯音姓黃
美國加州一名譯音姓黃的前軍人,上周五(9日)早上闖入位於加州的全國最大退伍軍人之家挾持人質,與警對峙近8小時後,當局公布槍手及3名人質身亡。... 詳情
美國司法部10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已向有關部門提議,將「撞火槍托」式裝置納入美國槍支及控槍法案中定義的機關槍。獲批准後,「撞火槍托」將被禁止持... 詳情
法總統訪印 兩國簽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展開四天訪問印度行程,與總理莫迪會談及簽署多份有關防衛、反恐、貿易及核能等合作文件,並與當地學生交流,談到反性侵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