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美制裁施壓行不通

[2018.03.11] 發表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譴責美國近期進一步加強對朝制裁,強調「美國企圖以制裁施壓扼殺朝鮮的做法不會見效」。

文章說,不久前,美國再次擴大對朝鮮及第三國的制裁,阻攔朝鮮與其他國家正常的國際貿易,「此舉是公然違背國際法的侵犯主權行為」。

文章說,美國企圖通過實施制裁和封鎖,孤立、窒息和削弱朝鮮後輕而易舉地征服朝鮮。

文章說,當前美國熱衷於對朝制裁與軍事施壓,不過,「任何軍事力量、制裁和封鎖對朝鮮都是行不通的」。

美國國務院6日發表聲明說,美方認定,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使用化學製劑殺害。美國依據國內相關法律,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制裁於3月5日起生效。(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3•11日本核災日的記憶和失憶
「3.11」核災紀念,在日本幾乎已成為和「8.15」戰敗日同樣重要的日子。2011年3月發生的核泄漏危機,被視為戰後日本面對的最重大危機。在... 詳情
英軍查俄雙面諜亡兒墓地 內政大臣﹕未確定幕後黑手
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Amber Rudd)昨(10日)再度針對俄國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受神經毒劑襲擊事件主持... 詳情
血洗退伍軍人中心槍手譯音姓黃
美國加州一名譯音姓黃的前軍人,上周五(9日)早上闖入位於加州的全國最大退伍軍人之家挾持人質,與警對峙近8小時後,當局公布槍手及3名人質身亡。... 詳情
美國司法部10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已向有關部門提議,將「撞火槍托」式裝置納入美國槍支及控槍法案中定義的機關槍。獲批准後,「撞火槍托」將被禁止持... 詳情
法總統訪印 兩國簽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展開四天訪問印度行程,與總理莫迪會談及簽署多份有關防衛、反恐、貿易及核能等合作文件,並與當地學生交流,談到反性侵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