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新界東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勝出。是次新東焦點之一,是一直被本土派杯葛的范國威,其得票有否被網上流傳「焦土論」及「白票論」等影響。本報發現,一直是本土派票倉的尚德h兩個票站(今屆一拆二),范國威流失逾半非建制票,而另一本土派票倉沙田區利安社區會堂,范國威更流失近七成非建制票。

范國威在是次補選以183,762票勝出,得票率44.57%,擊敗建制派鄧家彪。鄧得票152,904票,得票率37.08%。本報比較2016年立法會選舉本土派參選人梁頌恆的十大票倉,顯示范國威在該十個票倉,最多只能取回約六成的非建制派得票。

尚德僅取46% 沙田利安僅三成

本土派在將軍澳尚德票倉於是次補選一分為二,成為兩個票站。范國威在該兩站得票共1712票,只佔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建制派在尚德選區總得票的46.1%。該兩個尚德票站均由鄧家彪勝出,共得2185票。而本土派另一票倉沙田利安社區會堂,范國威得1830票,僅是上次選舉非建制派在該站總得票率三成,意味流失了七成非建制派選票,但依然比鄧家彪的985得票多85.8%。范最終只能在將軍澳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的本土派票倉,取得六成非建制派的得票,其餘票站平均只有五成。

范「十大票倉」集中沙田區

范國威本身的「十大票倉」,有7個在沙田區、2個在西貢區、1個在北區。其中得票最多的是西貢區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共得3372票,佔該票站51.57%。沙田區本身為新同盟於將軍澳之外的另一根據地,該黨曾派員參選沙田區議會選舉並勝出數席。

更多要聞
小額錢債審裁處收藏刀信  刀長22厘米 無字無寫收件人
【明報專訊】長沙灣西九龍法院大樓內的小額錢債審裁處登記處,昨午有職員查收一封未有指明收件人的信件時,發現內藏一把利刀,通知上級報警;警方列「... 詳情
觀音開庫  夫婦「借得」3億
【明報專訊】現屆政府上月底公布的首份《財政預算案》未有如市民所願「全民派錢」,但今年觀音開庫則一如以往「來者不拒」。每年一度農曆正月廿六的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前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遭兩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被裁定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罪成,其中最年輕的19歲被告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籍廚師涉於前年11月,在重慶大廈一間賓館強姦飲醉酒的四川少婦,案件昨開審。控方於開案陳辭表示,女事主當時多次以「No(不要... 詳情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明報專訊】政府昨天宣布,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接替上月因疏忽漏報持有通訊公司中國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