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2018.03.13] 發表
於建測界功能界別補選中以2929票勝出的謝偉銓(中),得以重返議會,家人昨日送上花束恭賀。(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席補選,始於姚松炎遭撤銷(DQ)議員資格。補選由2016年連任失敗的謝偉銓「復活」,以2929票當選。謝形容今次勝利是「建測規園捍衛專業勝利」,而代表民主派參選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得票2345,以584票之差落敗。

謝偉銓除了感謝業界支持,又稱會團結業界監察政府,亦會加強與界別溝通,他亦特別提到「了解今次有部分會員沒有支持我,會繼續與他們接觸,聆聽意見,將他們的意見帶入議會,捍衛專業」。問他與司馬文僅相差數百票,是否反映業界意見分歧,謝只表示會加強溝通,「聆聽不支持我的(意見)」。他又稱,進入議會後會茪O跟進律政司長鄭若驊大宅僭建問題,希望她能再到立法會「詳細交代,開誠佈公」,又指若對方拒絕,會用權力及特權法傳召她到立法會解釋。

該界別有7000多名選民,今次投票率約七成,司馬文稱雖因未能晉身議會感到失望,但看到今次的選舉工程成功擴大民主派於業界的得票,即其得票比2016年姚松炎於該界別的選舉為多,反映業界對他們的支持。

更多要聞
小額錢債審裁處收藏刀信  刀長22厘米 無字無寫收件人
【明報專訊】長沙灣西九龍法院大樓內的小額錢債審裁處登記處,昨午有職員查收一封未有指明收件人的信件時,發現內藏一把利刀,通知上級報警;警方列「... 詳情
觀音開庫  夫婦「借得」3億
【明報專訊】現屆政府上月底公布的首份《財政預算案》未有如市民所願「全民派錢」,但今年觀音開庫則一如以往「來者不拒」。每年一度農曆正月廿六的觀...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於前年立法會選舉日在元朗遭兩私家車跟蹤,涉案4名男子被裁定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罪成,其中最年輕的19歲被告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籍廚師涉於前年11月,在重慶大廈一間賓館強姦飲醉酒的四川少婦,案件昨開審。控方於開案陳辭表示,女事主當時多次以「No(不要... 詳情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明報專訊】政府昨天宣布,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接替上月因疏忽漏報持有通訊公司中國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